close
* 現在 *

一上自強號,看著車票上面的座位號碼,8車15號。

提著幾乎是著地拖行的行李,我吃力的往座位上面走去。

我的座位上面已經坐了一個熟睡的人,我尷尬的伸手拍
了拍那個人的肩膀,他則是慵懶的張開眼睛。在我揮了
揮手中的車票後,他慌張的起身,然後不斷的對我點頭
說不好意思,我則是回了一個笑容,開口說沒關係。

坐上車位之後,我把行李費力的丟上去車架上,拿了本
筆記本在上面寫下了此刻的心情顏色─咖啡色。

我在咖啡色的上面畫了一個微笑往下掉的表情圖案,然
後在上面又畫了好多的細雨,接著補上了一朵又一朵的
烏雲。

這是一種習慣,每當我搭上了一個交通工具時,我就會
拿出筆記來畫出心情。這個習慣是從那時後開始養成的
,像是在紀錄每個啟程和終點時的心情變化。

他跟我說過,當一開始踏上一個旅程的時候,總是會忐
忑不安,但是心情會隨著旅程的精彩際遇和經歷的瑣碎
事情而改變,像是一張白紙上面揮灑了好多的顏色,這
張白紙最後的結果是會和一開始的心情色彩有很大的差
異。

第一次和他出遊的時候他拿出了隨身的小筆記本,在上
面畫上了一個小小的花朵,那朵花是紅色的。

他說紅色是代表他現在的雀躍心情,而花是他的心。

我問他,為什麼花是他的心?

他說,因為他覺得和我在一起就像在行光合作用,他的
心不斷的製造出幸福的感覺,就像一朵花,他的心因為
我的存在而燦爛開啟。

當時的我則是羞紅了整張臉,就這樣子盯著窗外的風景
久久不能言語。

直到下車的時候,他在那朵花旁邊又畫了一個太陽,那
個太陽看起來羞了滿張臉,因為他在臉頰的部分畫了兩
坨紅色的腮紅。

他說,我的小太陽今天羞紅了臉。

看著手上的筆記本,我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因為一個小
妹妹突然跑到我旁邊認真的看著我的筆記本上面的圖案。

「小妹妹妳怎麼了?」我微笑的說著。

「妳在幹什麼?」小妹妹開口說著,大概五、六歲吧?
她的頭髮綁著兩個蝴蝶節,看起來可愛極了。
「我在畫畫阿。」我微笑的開口說著。

「這是什麼?」小妹妹開口說著,指著我剛剛畫下的那
一堆細細麻麻的小雨。

「雨呀。」我看著她,說著。

她讓我想到我在醫院看到的小寶,小寶如果健康的話,
應該也像她這樣可愛吧?屬於小孩子的天真,小寶身上
找不到。她眼裡只有濃濃的絕望。

「哪是阿,雨不是長這樣子的阿!」小妹妹歪著頭,開
口說著。

「那雨是長怎樣呢?」我開口問著。

「雨……雨……」小妹妹似乎被我問急了,她沒辦法開
口說出雨的形狀。

「雨就是那樣子阿!」她突然指著窗外,大聲的說著。

「對不起,打擾到妳了。」小妹妹的媽媽似乎現在才發
現她離開了座位,連忙的把小妹妹抱回去。

我則是微笑點頭,要她不用在意。

看著窗外的景色,下起雨了。

也對,雨是該那樣子的,在筆記本裡面的這些線條無法代
表雨。我搖了頭笑著,我連這些道理都不如一個小孩子,
有些東西是沒辦法用文字和圖案來替代的。

當時他的心也不是那朵花,當時我也不是那朵太陽。

筆記本上面的那些圖畫,只是圖畫,不能代表什麼。不能
代表他的心,不能代表他愛我。

我再次的翻開筆記本,看著我畫的圖案。

還是忍不住在上面畫了一把小雨傘,這把雨傘遮住了垮下
臉的圖案。因為剛剛小有小妹妹的出現,我的心情好了點,
這把雨傘是那位小妹妹。

習慣好難改,即使知道這些圖案只是圖案,但是我依舊把
心情附著在上面,像是嗑藥似的,手就會忍不住動起來,
在上面揮灑現在的心情。

也許想他只是一種習慣,我戒不掉的習慣。

闔上筆記本,我拿起MP3聽,接著慢慢的就進入了夢鄉。

**習慣想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