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過去 *

「喔,好煩唷。」翹著二郎腿,我搖著手中的飲料,哀嚎著。

「妳才唸這麼一點書就嫌煩。」張育成開口說著,然後又把
一堆重點整理放到我面前,我則是垮了臉,這些重點背完我
也玩完了。

「這些東西我背得完才有鬼咧!」我哀嚎的說著,他真的像
是魔鬼,我開始怕他了,他的嚴厲讓我頭皮發麻!

「妳想考試考爛嗎?」他雙手抱胸說著,如果可以的話,我
真想在他的臉上寫上厲鬼兩個字,因為他現在像是在跟我索
命似的!

這些東西背完我一定會掛!

「可是很多……」我嘟著嘴說著。

「如果妳這次進步,我請妳吃飯。」他挑了挑眉開口說著。

「我不要吃飯,吃多了會胖。」我開口說著。

「那隨妳開條件。」他開口說著。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大聲的開口說著。

「恩。」他點頭。

「把重點拿來吧,我就算用啃的也會啃進去!」把手中的飲料
瓶放下,我接手重點整理過後的秘笈,咧嘴笑著。

「不懂再問我吧。」他開口說著,然後又繼續看書。

我在旁邊看著他認真的表情,雖然有點不懂他為什麼對我這麼
好,我成績不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但是他似乎看不慣我的
成績,像是一位老媽子一樣盯我讀書。

這次段考他說要讓大家對我的成績驚艷。

他真的很厲害,很多很難的題目他都能迎刃而解,像是在看小
學題目一樣,就算閉著眼睛也可以作答。

如果我腦袋有他一半聰明就好了,看著手上的重點,我的臉不
禁皺成一團,媽呀,這麼多怎麼看得完?

「最近妳朋友有和妳聯絡嗎?」他突然抬起頭,開口說著。

「沒……」一想到這裡,我的臉又垮了下來。曉佩像是斷了
線的風箏,沒有任何的音訊。

她爸爸媽媽已經報警了,但是依舊沒有任何音訊。她到底去
哪裡了?那五千塊夠她用嗎?她會不會餓著了?她會不會病
了?

「別哭了,好醜。」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面紙,我才發現我又
掉眼淚了。難怪視線突然模糊了起來……

「走吧,我也讀不下書了,陪我去晃晃吧。」他一把拉住我
的手,開口笑著說。

「可是我才剛開始看耶……」我小聲的說。

「晚點再看吧。」他笑著說,然後拉我離開座位。

我就看著他牽著我的手的背影,偷偷的咧嘴笑了。

圖書館裡面的人都埋頭苦讀,我不敢笑的太大聲,怕被眾人
的書給砸死。

「你走慢一點拉。」我開口說著。

「喔,不好意思。」他放慢了腳步,然後轉頭笑了一下,繼
續又背對著我往前走。

『放慢一點……再慢一點……』我在心裡面偷偷的獨白著。

如果可以這樣子牽手一輩子,我多希望到讀書館門口的這段
路是永無止盡的。

我多希望可以這樣子慢慢的手牽手,走到人生的盡頭。

他的手,很溫暖。
而,我的心也溫暖了。


**再慢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