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這個學期的課程,我在考完期末考後就開始收拾行
李打包回家。大學剩下最後一個暑假了,沒想到時間過得
這麼快。

大學的生涯竟然也剩下了最後一年,想當初還在煎熬如何
捱過這四年的心情,現在想起來真的很瞎,因為是白操心
的。時間其實過得比我們想得都還要快。

在發生那件事情之後,我以為我沒辦法繼續往後的生活,
沒想到也這樣子捱過了三年,都遠比我認識他的時間快要
多了兩倍以上,我才認識他一年多。

接下來的三年生活裡面完全沒有他的存在,他就像是個消
失的氣體,消失在我的生活裡面。

有關於他的事情我一概都選擇不接收,我選擇當個駝鳥。
我寧願埋住自己的頭也不願意抬頭看一切,就把頭埋在土
堆裡面吧,我總是這樣子告訴自己,再艱難的一切也會因
為我把頭埋住而看不見。

或許我是膽小鬼心態,對,我是隻該死的駝鳥。曉佩老是
罵我不夠勇敢,我沒有話可以反駁。

我是真的不夠勇敢,如果在愛情裡面需要勇敢的元素存在,
我的勇敢在知道我的愛情只是笑話的那一刻,完全崩解。

我的勇敢,蒸發了。

「小姐,妳還差5塊。」火車站前的7-11店員開口說著,我
則是尷尬的伸手往口袋摸去。

摸到了一團東西,我疑惑的拿出來看,是我的襪子。

「………」尷尬的把襪子又塞回去口袋,我從背包裡面的錢
包拿出了10塊,店員則是用一種怪異的眼光看我,我恨不得
有個地洞鑽進去!

「小姐,這是您的發票和找零。」店員開口說。

「謝謝。」我伸手快速的接過來,然後趕緊離開現場。超丟
臉的。

站在月台邊,我伸手拿出了剛剛的襪子。

思索了很久才想起這襪子為什麼會出現在口袋裡面,上次裴
琍來載我的時候我來不及穿上去的襪子,當時我隨手就把它
塞入口袋裡。

看著對面的站台人來人往,我手中拿著一雙襪子更顯得詭異
和突兀。

緊捏著襪子,我看著天空,今天的陽光很大,風卻很小,瀰
漫了一股悶熱的氣息,這就是夏天的味道吧。

我的記憶就像這雙暫時被我遺忘的襪子一樣,其實我只是把
記憶隨便找個地方掩埋,沒有除去過。

在某個巧合的時候也許記憶就會像這雙襪子一樣被我掏出來,
雖然在記起之前的點滴之前需要花費一段時間來拼湊,但是
最後還是會找回當初的一切,因為那些記憶是真實存在過,
要丟掉是不可能的。

記憶,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被喚起。

**只是暫時被掩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