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妳今天不要去打工,陪我去看海好嗎?』

張桂華一把抓住我的手,說著。

『喔,好阿。』

我聳了聳肩膀說著。

我一直想找機會和她好好的談談,讓她能夠心情好一點。
這幾天她的精神很緊繃,似乎在害怕些什麼事情會發生。

也許是害怕在校園中遇到他們吧?

那種提心吊膽的感覺我懂,我之前偷了老媽的錢去買球衣,
看到老媽能避就避,很害怕被她逮到。

但是她沒有做賊,卻要像賊一樣的提防,似乎本末倒置了。
做賊的是那對狗男女,不是她。

『我好久沒有去看海了,不知道星星是不是一樣美?』

她撫著頭髮,說著。

頭髮隨著她的摸撫,不斷的晃動,好像一波又一波推上岸的海浪。

『應該很美。』

我也好久沒有去看星星了,上大學後反而很少去夜遊,可能是
高中玩太瘋了,覺得大學的生活沒什麼。

差別是在,沒有老媽子在旁邊不停的碎碎唸。

『我想要去一個沒有過去的地方。』

她搖了搖手中的啤酒,輕聲的說著。

『那種地方去哪找?』

我喝了一口啤酒,說著。

『不知道。』

她喝了一大口酒之後回答著。

『妳看那片海,也許裡面有一千個、一萬個、或者是無數
個過去,但是它們卻能夠相容在一起。』

我搔了搔頭,說著。

我已經盡力要讓她知道,其實過去不會影響一切,
只要自己能夠處理的好,那就能夠輕鬆一點,不是嗎?

如果把那些痛苦的回憶,拋開。
她的開心就會回來,對吧?

『妳覺得,它們真的相容嗎?』

她指著不停湧上來的海浪,說著。

『它們不停的推擠,想把過去和現在分隔清楚,但是後浪卻
和前浪分不開,緊緊的追在後面。』

她捏了捏酒瓶,說著。

然後開啟第三瓶啤酒。
我今天才知道她的酒量那麼好。

『海的聲音妳聽見了嗎?』

她突然又開始說著。

『恩。』

如果我聽不見,八成是聾子吧。

夜晚的海,聲音特別大聲。
可能是寂靜讓海想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吧。
如果都不出聲,是不是會被遺忘?

最近和林鼎俊的事,讓我很煩。
這也是我放棄打工來海邊的原因之一。
我想要透透氣。

他和他學伴感情不錯,每次和他出去的時候他學伴打電
話給他,我就一肚子火。

但是我又能怎樣?

搶走他的電話說:『喂,妳給我放尊重一點,他是我的!』嗎?
我沒資格。

我害怕,害怕有一天他會把我遺忘。

所以我才會常常約他出來打球、吃飯。
如果我不主動,那我就會被遺忘吧?

我就像夜晚的海,怕寂靜把我給淹沒。
所以只好不停的發出聲音,讓別人注意到
我的存在。

『海其實在哭。』
她喝了一口酒,說著。

『因為它忘不了、拋不開,還要不停的來回衝撞,記憶和現實,
過去和現在,不停的衝撞,不停的反覆這個動作。』

她輕輕的撥著頭髮說著。

『它在哭,因為好痛苦、好累。』

她說著說著,就滴下一滴淚水。

她才是海,背負著滿滿回憶的海。
想要解脫,卻無能為力的海。

今天的天空星星好美,但是我們的心情卻不美麗。
蒙上了一層又一層的烏雲,還下起了大雨。

兩個女人,一堆酒。
滿天的星。

伴隨著海浪聲,夜晚悄悄的逝去。
但它,忘了把我們的悲傷帶走。

悲傷和現實,又在衝撞了,現在。
我們都聽見了,海的哭聲。

**海的哭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