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佩妳為什麼要離家出走?」緊拉著曉佩的手,我開口說著。

「我以後會跟妳說的。」曉佩看著我,手緊捏著我給她的五
千塊,一臉欲言又止的表情讓我很緊張。

「妳千萬別跟我爸媽說妳看見我。」曉佩用水汪汪的大眼睛
哀求我,她似乎瘦了,臉頰的肉像是和骨頭談戀愛似的,緊
緊的貼著骨頭。

「妳都瘦了……」我的眼淚霹哩啪啦的落了下來,摸著曉佩
的臉頰,我的心在淌血,很痛、很痛……

「我本來就沒什麼肉,妳太誇張了。」曉佩快速的把我的手
移開,然後用手擦拭我臉上的淚水,輕聲的說「別哭阿,乖!」。
但是我的眼淚像是斷了線的珍珠,一顆接著一顆落下,我無
法克制它們了……

「我要先走了,妳自己好好保重。」曉佩拍了拍我的頭,開
口說著。

「妳不要走,我們回家好不好?」我緊拉著曉佩的手,開口
說著。我不想讓她走,她這一走下次見面是何時?

「別這樣子,乖。」曉佩伸手擁抱我,她的味道傳入我的鼻
內,熟悉的氣息湧入我的心,曉佩的味道是這麼的溫暖,這
麼的溫柔。

為什麼她會遇到爛人?

是不是上天妒忌她太美好了?所以派一個全天下最爛的人來
懲罰她?

如果是這樣子,那我一定要上訴!我抗議!上天怎麼這麼不
公平?她是個好人!憑什麼懲罰她?!太過分了!

「我想他應該就是妳罵到臭頭的那個轉學生吧……」曉佩靠
在我的耳朵旁輕輕開口說著。

「恩。」我啜泣的回應著。

「他似乎很擔心妳,妳呀,早一點看清楚吧,他的眼睛裡面
的東西我這個角度看得一清二楚。」

「什麼東西?他眼睛裡面只有眼屎吧…」我嘟嘴的說著。

「或許吧,那顆眼屎也許和妳同名。」曉佩開口說著,突然
間她的手機響起,她放開我,對我微笑之後揮手說掰掰。

我看著她往街角跑過去,在那邊等她的是我這輩子最不能原
諒的一個人,那個賤男人。

「她看起來似乎很堅決。」張育成的聲音突然冒出,我嚇了
一跳。

「你是要嚇死我嗎?」我大聲的開口說著,我嚇到眼淚都忘
記流了。

「妳擦一下吧,這樣子很醜。」他拿出面紙對我說著,我看
著他,他眼裡面到底有什麼?曉佩到底看到什麼?

「妳怎麼一直看著我?」張育成開口說著,然後對我微笑。

「你這邊有眼屎。」我指著他的眼睛說著。

「真的嗎?」他伸手摸眼角,我則是咧嘴笑了。

「妳騙我!」他伸手過來弄亂我的頭髮,我則是拼命的躲開
他的大手攻擊。

「呵呵……」一邊笑著一邊跑給他追,剛剛擔心曉佩的心情
似乎慢慢轉晴了。有他在身邊煩惱似乎真的自己都長腳跑了。

如果真的如曉佩所說,他眼裡有我,那我應該作夢也會偷笑
吧?

從我這個角度看過去,他眼裡真的有我。我的身影在他的眼
睛反射之下,我看到我自己了。

我多想一輩子就站在他的面前,看著他的眼睛。因為唯有站
在他的面前那一刻,我的身影才會出現在他的眼睛裡面。

如果可以,我願意用我最珍貴的東西來換取他的注視,如果
可以,我願意當一顆眼屎,因為那樣子最接近他的眼睛。

但是眼屎黏在眼睛的眼角時,當事人是不會發現的。只有別
人仔細看才會發現眼屎的存在。

那,眼屎是不是最悲哀的角色?

在愛的人面前,但是愛的人卻視為無物。而旁人,卻都懂得
眼屎的深情。

又或許,眼屎才是最幸福的?因為它可以跟隨著眼睛一起感
受眼睛的視野。只要不要被發現,眼屎就不會被剔除,它就
可以一直跟隨著眼睛……

我是不是該小心一點?如果被發現我愛他,那我是不是也會
被剔除在外?

我會怕有一天,我連當眼屎的資格都被剔除。

**他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