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晚學校還有人唷……」

我指著挑高的一樓,學校裡面的燈真亮。

不是說要節省電源嗎?
這麼晚了學校還是開電燈讓學生在學校鬼混,真是
自賞巴掌。

「對阿,可能是社團吧。」

小芬開口說著,但是她的臉色有點難看。
可能是剛剛發生的事情讓她害怕吧。

我聳了聳肩膀,唉,剛剛的事情真的很扯,一想到
我就無力感。

月亮依舊散發著微弱的光芒,似乎雲層一厚,她就
要躲起來似的。

像個膽小的女孩,或者說是個害羞的女孩,老是遮
遮掩掩。

剛剛在前往海邊的途中,我和小芬共騎一輛機車,
我們一群姊妹淘半夜睡不著,相約出來晃晃看夜景。

除了我和小芬一台車外,還有兩台機車,總共六
個人出來鬼混。

沒想到在途中就發生了怪事情。

途中我們這台機車沒油,於是我們打左方向燈,
左繞去加油站。

路很大,也沒什麼車,所以我們順利的進入加油
站。

小芬是個矮個子女生,所以由我騎車。因為這台
車子是她男朋友的,125,對她來說太重了。

「加滿。」

我開口說,並且往錢包裡面掏錢。

「總共100。」

加油站的男生,看起來有點像我暗戀的人,我對
他微笑,然後掏出了一百塊。

「欸,妳有沒有發現他很像小白?」

小芬興奮的說著。

「有阿,不過小白比較帥。」

我開口說著。然後發動車子,等待轉往海邊的方
向。

只有遠遠的一台車子,燈泛著微弱的黃光,和月
亮有點像。就是弱弱的,一點都不起眼。

我快速的摧油,車子離那麼遠,不趁現在衝過去
趁何時?

「妳幹什麼?!」

一道又一道的尖叫聲,然後車子被按剎車。

我有點生氣,小芬在幹嘛?!

她的手在龍頭上,按住了剎車!
她不知道這樣子很危險嗎?!

「妳幹嘛拉?!」

她一臉氣憤的說著。

「妳才幹麻咧!」

現在是怎樣?!

要吵架也要看事情是誰對誰錯!她這樣子很危
險她是不知道嗎?

「阿米,妳幹嘛?!」

其他四個人也對我大叫,現在是怎樣?!

「妳旁邊這麼多車子妳就要衝過去?!」

她們一起大吼,她們是智障嗎?!
還是瞎子?!

旁邊明明只有一台車,而且離我們還遠得很!!

「只有一台……」

我指右手邊,那一台車應該還沒開過來吧…

不過我馬上閉嘴…

因為旁邊一堆車,而且離我最近的一台車,車
主一臉氣憤的表情。

那台車,如果再快一點,或者小芬再慢一點按住
龍頭的剎車,我們就直接抬去埋了。

因為不到五公分的距離,我們就死定了。

「怎麼會這樣?」

我吞了吞口水,剛剛明明只有一台阿!
而且那台車離我好遠……

「妳太累了,我來騎好了。」

小芬推開我,雖然騎125對她很吃力,但是她寧願
吃力也不要再讓我載。

我摸摸鼻子,她們都說我太累了,才會看錯恍神。

我們去看夜景的興致也沒了,於是轉道回去附近的
一所高職學校聊天,買了一堆宵夜,大家大快朵頤。

我一邊聊天一邊吃東西,但是學校一樓真的亮得太
不像話了。

都已經半夜兩點多了,還在開燈。

而且一堆穿著校服的學生,還在走廊喧嘩。
不過太遠了,我聽不見他們的聲音。

但是跑來跑去的模樣看起來,似乎在狂歡。

「對阿,可能是社團吧。」

小芬開口說。

不過大家似乎累了,在小芬說完之後,就打包一下
垃圾,說要回家了。

我有點愧疚,因為剛剛路上發生的事情,是我害大
家掃興的…

回程也是小芬載我,看她騎著125,很吃力,我就
很愧疚…唉,Today is not my day!










『欸,上個禮拜沒去成海邊,妳們今天要不要去阿?』

下午考試結束,好無聊,想去海邊晃晃。
這次選在白天去,可以趁機拍幾張漂亮的照片。

『好阿…』

小芬說著。

『呵呵,跟妳講喔,我今天考試都會寫耶。』

我開心的說著,數學難得我會寫。

『恭喜唷,對了…』

小芬說著。

『怎麼了?』

我開口問。

『上次阿,妳不是說妳有看到學生嗎?』

小芬說著。

『對阿,一堆咧,都那麼晚了…』

我說著。

『我和其他人都沒看到。』

小芬開口說著,接下來我們雙方都沒開口說話。

『我們只看到黑黑一片…』

不知道過多久了,電話裡面傳來了小芬的聲音。

『靠,妳騙我吧?』

我吞了口水,她在開玩笑吧?!
燈明明都亮著阿!

『沒騙妳…當時我們知道妳應該又看到什麼不乾
淨的東西了,所以我們才會說我們有看到燈亮…
但是真的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黑暗。』

眼前又出現了當時的畫面…

一群人在我面前不停的奔跑,但是我聽不見他們
的聲音,因為很遠…

他們是穿著學校制服吧?

那所學校的男生夏季制服是白色的……
不過現在已經是冬天了……

應該是黑色才對……
















那,我看到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