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喜歡看于美人主持的某些節目,今天無聊的時候轉到了
她正在訪問楊恩典。楊恩典沒有雙手,但是我卻覺得她手
上握有很多東西。不是實質的東西,而是無形的但是卻是
最珍貴的東西。

她擁有一顆感恩惜福的心。

她說她常常鼓勵一些有手有腳但是卻還不滿足的人,因為
外表不美麗而自卑痛苦,因為一些小缺陷而想不開,因為
一些小事情(感情、家庭、事業等等)而放棄自己的生命。

她是被拋棄的,她是身體殘缺的。但是她卻活得好好的,
她用她的缺陷來當例子去鼓勵困在痛苦中的人們,她說她
跟那些人說「你們擁有的已經比我很多了,為什麼不好好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是阿,我有雙手雙腳,我不是啞巴,我也不是聾子,我光
是身體上面的完整就已經比很多人幸運了。

那為什麼我有那麼多不滿足呢?

我不滿足頭髮的長度,我不滿意身上的贅肉,我不開心我
失去的,我不滿意的東西太多了。

如果今天上帝奪走我的雙手,我能夠像楊恩典一樣擁有寬
闊的胸襟去幫助別人嗎?

我想我會自艾自憐我怎麼如此可悲,我猜我會關在房間裡
面足不出戶,甚至我會想著如何結束如此可笑命運的生命。

當人只看見自己失去的時候,總是會失去更多,因為沒有
什麼東西是永遠都能擁有。即使是生命,總有一天也會消
逝。

如果看見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會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是很富
足了。

妳/你擁有健康的雙手可以打鍵盤可以移動滑鼠,妳/你擁
有明亮的雙眼可以看螢幕裡面正在顯示的這篇文章,妳/你
擁有一顆還在跳動的心臟可以繼續存活在這個世界上。

妳/你是如此的幸運,擁有這麼多了,應該要開心快樂。

我擁有的也很多,所以我才能打出這篇文章。

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不知道有多少人失去了原本擁有的生
命,或者是剛降臨在這世界上但是卻先天缺陷的寶寶問世。

在這一秒鐘的時間內,我們已經比別人幸運和擁有太多了。

是該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