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 The World Out There

歌手:周迅 | 作曲:金培達
填詞:林夕 | 編曲:金培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不會失敗
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
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留在這裡我看不到現在
我要出去尋找我的未來
下定了決心改變日子真難捱
吹熄了蠟燭願望就是離開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變得可愛
外面的機會來得很快
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
一離開頭也不轉不回來
我離開永遠都不再回來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去小豫兒的網誌,她的文字
配上這首背景音樂,我竟然燃起想揹著簡單的行李就出
去外面的世界探索的念頭。

「外面的世界很精采,我出去會變得可愛」。

有時候我覺得在一個侷限住的空間,我的思維邏輯會變
得偏激,就像是一顆過度擠壓的氣球。有人說氣球消了
氣再灌氣就會恢復原狀,是的,事實是如此沒錯。但是
過度的擠壓氣球,它終究會有爆破的一天。

一個過度熟悉和擠壓的空間,會讓一個人的心態不再可
愛和溫和。像一隻籠中鳥,即使擁有可以翱翔在天際的
條件和能力,卻無法脫離鳥籠。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出去會不會失敗」。

我很想出去闖蕩,但是卻怕一切未知的風險。也許綁住
我的不是有形的一切,而是無形的──懦弱膽小的我。

我總是羨慕很多人擁有一顆不被世俗眼光和價值框架限
制住的人,他們過得很精采,像是一陣風,想吹到哪就
到哪。

也許我擁有了翅膀,也飛不出籠。

如果哪天我飛出去那籠子,尋找我的精采時,我想,外
面的世界一定很美。

外面,世界很精采。

別囚禁在自己設的牢...
我對我自己說,我也對你/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