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很受歡迎,老是有一堆女生在他身邊打轉。

就像一顆發光體,大家憑著向光的本能,一一朝他靠近。
我也不例外,我也向光。

但是他離我總是好遙遠,我躲在角落,吃著早餐,一杯
中冰奶茶,一份漢堡。

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吃著早餐看著他,多幸福的一刻……
每天我最期待的一刻。

『婷,妳昨天的作業借我抄。』

她搖著我的手,撒嬌的說著。

『妳又沒寫唷!』

我翻了翻白眼,她老是這樣子。

『呵呵…妳借我拉。』

她嘟著小嘴,說著。
真的是小嘴,小小的櫻桃紅色嘴。

『好啦…下次妳要記得寫,不然考試又都不會。』

我從書包裡面掏出了昨天我寫了好久才解出來的數學習題。
老師總是出一些參考書裡面也找不太到的題型,讓我們一
個頭兩個大。

『有妳就好了阿,我哪需要看書呢,呵呵。』

她笑瞇了眼,好美的一雙眼。

很多人都說,如果她盯著一個人看,那一個人不被她迷惑,
一定是瞎子。

不管是男生或女生,對她都很著迷。

『……』

我無言的盯著她看……

她的大眼對著我,我的小眼對著她。
我沒有被她迷惑,我只看到她眼睛反射的我,一臉無奈。

『好啦,我多少看一點書拉。』

她搔了搔頭,吐著舌頭說著。

『妳本來就應該要看書的。』

我開口說著,然後繼續拿出圖書館裡面借來的書看。
書呆子,我給人的感覺吧?

『呵呵,妳對我最好了!』

她抱著我,香香的味道……
不是像我身上泛著沐浴乳的香味那種香,是一種很甜的香。

有好幾次我都想開口問,她是用什麼牌的沐浴乳?
我怎麼都沒有聞過?

她好漂亮,她好受歡迎。

她叫洪淑婷,她是我從國小到現在的好朋友。
我叫李淑婷,但是我不漂亮,也不受歡迎。

不過我成績好,我唯一的驕傲。

『班長,妳今天要記得收作業唷。』

數學老師對我微笑說著。

『好。』

我推了推眼鏡,面無表情的點頭回應。

『吼,數學作業!天阿…』

周圍開始傳出了哀嚎…

大家應該都解不出來吧?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解出來的題目,大家怎麼可能肯花
時間和它對抗?

那些題目我還跑去問隔壁的姐姐,她是高中的數理資優班。
我以後也要讀她讀的學校,所以我老是跑去纏她,問一些
關於數學的問題。

『淑婷,妳能不能借我數學作業阿?』

在我得意的沉浸在我的思緒裡時,他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中。

我訝異的抬起頭,他跟我講話嘛?
我勾起一抹微笑,準備面對他,並且說:『好』

不過好字終究被我吞進去…吐不出來的一個字,硬生生的吞
進去。

『妳每次都借我作業,真的太感謝妳囉!』

他笑咪咪的伸手摸著她的頭髮,她很美,真的很美……
她現在的笑容,很美。

美到讓我忌妒…我第一次這麼忌妒討厭她。

『呵呵,小事一件,你快去抄吧。』

她笑瞇了美麗的眼…很美。

『好,又欠妳一次,下次換請妳去吃別的。』

他眨眼說著,然後走回自己的位子。

兩個發光體,在我面前變成一個大的光源。
讓我睜不開眼,好亮……

『妳還我作業。』

我生氣的走到她的面前,說著。

『妳是怎麼了?』

她不解的從抽屜裡面拿出了我的作業,遞給我。

『妳以後作業自己寫。』

我說著,然後轉頭回座位。

『妳發什麼神經阿?』

她不開心的說著。

『我就是神經。』

我暗自說著。

沒錯,我就是發神經……

她的考試我罩她,她的作業我罩她。
但是她的愛情我不想罩她。

我知道她是美麗的,我是平凡的。
但是我也想要得到他的注目……
他的注目……



『班長,妳最近怎麼了?怎麼跟淑婷沒之前那麼好了?』

坐在隔壁的同學推了推我的手,我蓋起了書,看著她。

『沒怎麼。』

我說完繼續打開書,沉浸書中。

只要我不借她習題,不幫她作弊。
他是不是就不會和她好?

我勾起一抹微笑,她應該沒什麼可以讓他接近她了吧?

我不想當美人魚,幫忙公主和王子的愛情發光。
犧牲自己,傻美人魚,變成泡沫很美嘛?

『是唷,她最近心情好像很不好,都不笑的。』

她說著,然後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了。

我硬著心,不打算去理會。

從國小只有她記得我的生日……
她,雖然有點討厭,但是卻對我很好。

不過,我討厭她利用我去接近他!


『婷,妳理我好嗎?』

一張紙條,傳到了我的桌上,我伸手打開。

『妳在說什麼?』

我回紙條,裝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我們今天去逛街好不好?』

她又回紙條。

『不想。』

我回紙條。

她沒再回了,紙條就像沉入大海的石頭,沒音訊了。
我勾起一抹微笑,這次我勝利。
她應該會很難過。






『妳知道嗎?』

隔壁的同學搖晃了我的手,說著。

『知道什麼?』

我推了推眼鏡,說著。

『淑婷聽說要轉學耶。』

她誇張的表情,說著。

『……』

她沒跟我講過。

為什麼她要轉學?

她一向都會跟我說的……任何事情。
有一種被遺棄背叛的感覺,在胸口翻騰。

『是嗎?』

我說著,然後不理會她的誇張表情。
繼續翻閱著書。

她的事情,關我屁事?!
她要轉學,是她的事情,對我來講,沒差。





時光很急,像是跑百米的健將,一下子就跑到四年後的現在。
我如願的考上國立大學。
但是我卻不是讀數理方面的科目,我讀企業管理。

很多事情都會改變,我拋棄掉了粗框眼鏡,戴起了隱形眼鏡。
也開始化妝,美麗的我跟之前的醜小鴨不一樣了。

我也接觸了愛情,他在我的記憶裡面已經慢慢的消失。
她在我的記憶裡面卻還保留一個位子。


後來我遇到她了。
她勾著一個女生的手,微笑燦爛。

她吻著她,她似乎認不出我來。
後來聽說她是同性戀。



美人魚,她是一條美人魚。



同學會她有出現,她依舊美麗。
看到我的時候她很訝異,但是她馬上丟棄訝異的表情,換上了
以前那信任和溫柔的表情。

『妳和他有在一起嘛?』

她指著他,依舊是發光體的他。
他越來越發光,周圍的女生越來越多,但是我卻不再向光了。

『沒有。』

我搖頭,然後微笑。

『厚唷,虧我還幫妳製造機會咧,發現妳喜歡他,我還跑去跟他
說我是同性戀說…』

她嘟著嘴,還是那樣美麗。
時間似乎帶不走她的天真,她還是一樣單純可愛。

『妳轉學是因為…』

我開口問出了一直壓在我心裡面的問題。

『因為我愛妳,但妳愛他。』

她的眼睛好美…真的好美。

我看著她的眼睛,在她的眼睛裡面看到反射的自己。
我原以為美人魚是我。

但我錯了。

她眼裡反射的我,掉下了眼淚。

『不要哭拉,早知道妳會哭我就不說了。』

她趕緊掏出面紙,說著。
溫柔的幫我擦眼淚,像以前那樣,關心我。

『妳現在幸福嘛?』

她開口問著。

『幸福。』

我說著。

現在的我,有一個他陪伴,很幸福。

『那就好,我也幸福。』

她微笑。
我知道,現在的她有一個她陪伴。

『我好想逛街唷,我們去逛街好嗎?』

『好。』

消失了四年多的她,從泡沫中走了出來。

我才明白,原來只是,
那時的她,愛著我。
那時的我,愛著他。

那麼簡單而已。

那年的我們,還不成熟。
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愛別人而已。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