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不安就像一道又一道的牆把我隔離和你
的距離,遠到我看不見你的心在想什麼。
遠到你看不見我的微笑。





『妳今天要去吃宵夜嗎?』

他摸著我的頭,溺愛的微笑說著。
我拉了拉頭髮,不安的看著附近,還好沒有人用詭異
的眼光看我們。

『就只有我和你嗎?』

我輕聲的說著,語氣中帶著的期待,他聽出來了嗎?
確定沒有人看到之後,我厚著臉皮問著。
就只有我和他嗎?

『還有花花和小君她們,大家一起去吃才熱鬧阿。』

他露出了一抹微笑,然後放開摸我頭髮的手,轉頭
和坐我隔壁斜後方的花花說話。

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下垂的嘴角?在他放開摸我
頭髮的手,轉身和花花說話的那一刻。

『花花,妳要記得帶筆記唷,我就靠妳了!』

他雙疊合在一起,作出了拜託的手勢說著。
雙手還放在額頭中間,就像日劇裡會出現的那種姿
勢,很可愛。

『沒問題拉,不過宵夜你請唷!』
花花大聲的說著,然後撥了一下頭髮。
她笑起來很漂亮,像花一樣美。

大家都叫她花花,而我叫做小蜜蜂。

因為我一開口說話都小小聲的,大家都說像蜜蜂
一樣只聽見嗡嗡嗡的聲音,但是卻都不知道我在
說什麼。

『妳‧‧趁機卡我油唷!算了,誰叫我需要妳的筆記,
不過妳不能吃太多唷,我這個月已經哭窮了。』

他一手貼著額頭,作出頭痛的表情說著。

其實大家都知道宵夜一定是他請的,因為他老是幫女
生付錢,不收女生錢的。

所以他的人緣非常好,好到很多人都喜歡他。
包括我在內。

『妳要去的話,打電話給我,我載妳。』

像是突然想到似的,他轉頭回來對我說著。


『你們去吧,我不去。』

我小聲的說著,不知道他聽出來了沒?
我語氣中的失望。


『不管拉,妳要去,就這樣子決定了,我要來載妳的
時候會打電話給妳。』

他微笑的丟下一堆話,然後背起了背包,就往教室外
跑去。

『我‧‧‧』

話還沒脫口,他就轉頭和另一個女生聊天去了。
隔壁班的班花在教室外面向他招手,大概又是一個喜
歡他的女生吧?

我吞了吞口水,把話給嚥了下去。
低頭看著剛剛抄好的筆記,蓋起來,然後收進去我的
綠色側背包裡。


「我不想去,因為我不想看到你和其他的女生開心的
聊天,我會受不了。」

話,終究還是說不出口。
不是被的他轉身截斷,而是被自己的膽小截斷。

我沒勇氣脫口,因為他只是我的同學,而我暗戀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妳不吃嗎?』

他推了推我的手,一臉疑惑的問著。

『不用,吃不下。』

我有氣無力的說著。
希望這場不愉快的宵夜快結束!


『笨小熊,你一直纏著小蜜蜂,是要吃蜂蜜阿?』

花花身體往他的身上靠過去,我有點想伸手推倒她。
不過我沒有勇氣。

『對阿,我要吃蜂蜜!』

他伸手把我的手拉過去,作勢要咬下去。

我下意識的用力抽走,然後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撇開了雙眼,他這樣子我很難過。

感覺好像我的愛被當作笑柄,被大家拿來恥笑。
雖然大家不知道我喜歡他。

『喔,小蜜蜂生氣拉?』

班上的男生說著,然後推了推他,一臉他倒大霉的
表情。

『妳生氣拉?』

他推了推我的手臂,小心翼翼的問著。

『我要回去了。』

我拿起了綠色的包包,說著。

這個地方我不能再待下去任何一秒鐘,我覺得我的眼
睛好熱,眼淚大概快要飆出來了吧?

哭出來,大家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妳真的生氣拉?對不起。』

他一臉愧疚的說著,其他人也用一種怪異的眼神看
著我。

我想逃離這裡!

能不能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我只是不想看到他和其他女生那麼好,我只想讓我
的眼睛能夠閉上,那我的心就不會那麼痛了!

『欸,笨小熊,你載她回去好了,晚一點好樂迪見面。』

花花說著,不過看我的表情還是很怪異。
我撇開了和她對上的眼神,因為我心虛。

她也喜歡他,我知道。
女生的第六感。

那她感覺的出來我喜歡他嗎?
我拿起了包包就往外面走,不想要讓她窺探出什麼秘密。

『喔,那晚一點見。妳等等我拉!』

他拿起了外套就追了上來。
我加快了腳步,離開這個充滿不安的地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妳沒事吧?我都說對不起了。』

他拿著安全帽,但是不打算遞給我。
眉頭深鎖的開口問著。

『你可以不用送我回去,我自己可以回去。』

我撇開眼,說著。
我不想對上他的眼,因為我會心痛。

他就是用這一雙眼睛對著其他女生講話嗎?
其他女生都被這一雙深遂的眼睛迷上了嗎?

想到這裡就很不安。


『妳怎麼了拉?』

他用他的手把我的臉扳到正對著他的臉,然後說著。

『妳不要哭阿!』

他一臉慌張的臉,我才知道,我流淚了。

眼淚流出來了,但是不安還是存在。
為什麼我會喜歡上他?

他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

『妳說說話阿!』

他粗魯的用手抹掉我的眼淚,我感覺到有一絲絲痛楚,
他擦得我臉好痛。

我皺著眉,眼淚還是不停的掉。

『你為什麼叫我小蜜蜂?』

小蜜蜂是他取的。

『妳就因為這個哭?那我以後不會這樣子叫妳了。』
他開口說著,深遂的眼睛對上我的眼。

眼淚讓我的視線模糊了,我伸手擦了擦眼淚,想看清
楚他眼中的情緒。

他後悔認識我嗎?

因為我很任性又不可愛,現在又無厘頭的哭,他會討
厭我嗎?

『你會討厭我嗎?』

不安的吐出了這句話。
他的回答是?

『妳‧‧‧能不能先不要哭?』

他說著,眉頭還是深鎖。

『那就是討厭了,對吧?』

我的眼淚又不聽話的一直掉、一直掉‧‧‧

『因為我是笨小熊。』

他搔了搔頭說著。

『什麼?』

他在說什麼?我聽不懂。
我知道他是笨小熊,他幹麻講這個?

『因為蜜蜂會幫熊帶來蜂蜜,所以妳叫小蜜蜂。』

他繼續開口說著。

『什麼?』

什麼蜂蜜?

『妳有喜歡的人嗎?』

他突然一本正經的問著,讓我嚇一跳。

『‧‧‧‧』

眼淚一滴又一滴的不停流出。

『妳覺得我怎麼樣?』

他撥了撥頭髮,眼神飄來飄去,不敢正視著我眼。

『‧‧‧‧』

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他的臉越來越模糊。

『喂!妳不要哭阿!就算妳不喜歡我也不要這樣子,

那我們可以跟以前一樣當朋友阿!』

他又伸出手幫我擦眼淚,可是我的眼淚還是不停的流。

『嗚‧‧‧嗚‧‧‧』

『我的老天爺阿!妳要怎樣才不哭阿?!』

『你把我的臉弄得好痛‧‧‧嗚‧‧‧』

我一邊哭一邊講著。

『對不起!』

他放開了我的臉,緊張的說著。



不安的牆,我聽見它的倒塌聲了。
它能不能不要再築高?

不過他那麼受歡迎,遲早我還會被不安給包圍。
但是那又何妨呢?


牆還是有倒塌的可能,對吧?
那我要學著把牆給推倒。


『我喜歡你,笨小熊。』

一把捧住他的臉,我吻上了他的唇。

第一次,不安離我那麼遠。
遠到我看見他的心,遠到他看見我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