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的輾轉難眠,天亮依舊是來了。

「謝謝妳。」對著裴琍道謝,昨天夜裡是她來陪我。

「說什麼謝謝?少噁了。」裴琍收拾著東西,今天我要出院了,
這兩天一夜的醫院驚魂記也要結束了。

「能不能再等我一下阿,我等等到停車場找妳。」我開口對裴
琍說,因為我想去跟小寶說再見。

「喔,那妳快一點唷,我不喜歡等。」裴琍開口說,之後就先走人。

走向了樓層的服務台,我詢問了小寶的房門,敲了敲門後進去。

「小寶,妳還記得我嗎?」呆坐在床上的小寶像是個洋娃娃,而
慘白色的牆壁像是一張白色畫布。

「妳要幫我拔嗎?」她舉起了手上的點滴管,開口問我。

「……」沉默的搖搖頭,我看到她的失望眼神有股心痛。

「我要跟妳說再見,今天我要出院了。」我靠在她身旁說著,然
後從口袋裡面掏出了一個娃娃,留著長頭髮的娃娃的臉上是笑容
滿面。

「哇………」突然小寶一哭,我嚇了一跳。

「怎麼了?」婦人突然從房門外衝了進來,看見小寶哭馬上往前
安慰。

「她突然哭……」我急著想解釋,但是卻又說不出任何話語。

「這個娃娃是妳給她的?」婦人有點生氣的看著我,她把娃娃用
力的捏在手中。

「恩……」似乎驚覺我好像做錯了什麼事情,但是我卻摸不著頭
緒,我送禮物給她當道別不行嗎?為什麼小寶哭?為什麼她這麼
生氣?

「妳……」婦人想說什麼但是卻又壓了回去,她把小寶安撫到止
住眼淚後拉我出了房門。

「謝謝妳給小寶這個娃娃,但是這會讓她更痛苦而已。」婦人把
娃娃放入我手中,開口說著。眼神是無盡的憔悴和疲累,感覺像
是和我趕了很多作業不能睡的時候那種神情一樣。

「小寶在病發之前也是一頭長髮,跟這娃娃一樣。」她眼裡面泛
著淚光,開口說著。

「現在她的頭髮和她夢想的自由一樣,都是不可能的了。」她的
眼淚終於落下,我的眼睛也開始迷濛了。

「媽媽!」小寶突然的大喊,婦人趕緊擦拭了一下眼裡的淚水。

「不管怎樣還是感謝妳的這份心意。」婦人開口說著,然後就衝
忙的閃入了病房內,砰的一聲,門內的世界我看不見,門外的世
界剩下我一片沉默。

「啦……啦……」手機突然響起,我呆然的按下接撥鍵。

「妳到底要我等多久?」裴琍的聲音傳來。

「喔,我要過去了。」突然從呆然中恢復正常思緒,我開口說著。

看著眼前的房門,我的眼淚終於還是落下了。小寶的世界被一條
線給綁住,那點滴線將她和醫院緊緊的綁在一起。

就算我幫她把點滴線拔掉,她也是沒有了自由。

她以為,只要點滴線拔掉,她就可以自由了。她以為,只要點滴
線拔掉,外面的太陽她就擁有了,她就可以告別偽裝的太陽。

她以為……真的這樣子以為。

在這個醫院冰冷的白宮裡面,充滿了偽裝的太陽。
卻也充滿了小寶的滿滿希望,希望有一天可以自由。

**偽裝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