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
看著大二學弟,我欲言又止的不知道該怎麼勸他放棄
學姊。

『學姊,怎麼了?』
他擦了頭髮,剛剛洗完澡的他,臉濕濕的,我害怕等一
下講完,他的臉上不止那一咪咪小濕,會是像洩洪一樣,
噴大水吧。

『沒事。』
我又把到口的話給吞了進去。

算了,我還是把事情丟給學姊吧,畢竟這是他和她的事
情,我這個旁觀者加入會更加複雜。

『妳怪怪的。』
學弟一邊擦著頭髮,一邊說著。眼神裡面似乎在思考著
什麼,我心虛的把眼睛給轉向電視,我眼裡面的心虛應
該不會很明顯吧?

『哈哈,哪有阿!』
我拿起了飲料喝了一口,大笑著。

學姊和張桂華兩個人在房間裡面不知道在商討些什麼,
不准我進去房間,所以我只好在客廳看電視。

『欸,林鼎俊咧?』
我開口問著,一整天都沒看到他,他是去哪了?

『喔,他和妳哥去打球了。』
大二學弟開口說著,然後走到沙發旁也坐下,和我面對面。

我尷尬的又把視線給轉向電視,吼,他這樣子看著我,我
又會開始心虛拉!

『你要不要喝飲料?』
我不等他回答,就起身去冰箱拿飲料。

我想快點離開這個讓我呼吸困難的地方,那種心虛感壓
得我快要喘不過氣來了!我需要新鮮的空氣。

『喔,謝謝。』
大二學弟的聲音從我的背後傳來,我加快了腳步往冰箱的
方向走去。

『我這樣子做會不會太狠了阿?明明都知道會有什麼下
場了…我還沒跟他說…』
我小聲的說著,唉,怎麼辦?我該不該跟他說呢?

『什麼下場?』

『我的媽呀!』
我大聲的喊著,整個人從頭發麻到腳!

突然的一句話嚇得我往後跳了一大步,轉頭看了一眼,原
來是大二學弟跟在我身後!

還好不是鬼,我最怕鬼了!


『你是要嚇死我唷?!』
大叫著,我的情緒還沒穩定,一顆心臟已經跳到喉嚨了,
我想我只要用力一咳嗽,它就會出來和這個世界打招呼
了吧?!

『妳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我說?』
大二學弟開口說著,一臉妳老實招來的表情。

『沒、沒阿!』
我眼神飄移的說著,靠,他能不能不要用眼睛盯著我裝
滿心虛的雙眼阿?

我覺得我像是個壞人。

『真的嗎?』
大二學弟一臉不相信的表情說著,他還是維持著同樣的
動作。

『是不是和學姊有關係?』
他開口說著。

『……』
我抖了一下,他未免也太會猜了吧?!

『妳說吧,我遲早會知道的。』
他靜靜的說著。

『吼,就跟你說不是了阿!』
我大聲的說著。

『妳眼睛背叛了妳的心,我看見了妳的心虛。』
他逼近我的臉,緩緩的開口說著。

『吼,學姊說…』
我大喊著,但是說到一半又脫口不了。

我不想看他難過!

『說什麼?』
他沒有什麼情緒波動,只是靜靜的開口說著。

『她說……』
我不安的雙手扭動著,吼唷,他幹麻要這樣的苦苦相逼?

『說什麼?』
他臉上還是沒什麼表情波動。

『反正你就不要繼續喜歡她拉,她不會喜歡你的!』
我大聲說著,然後閉上眼睛,我不想看到他難過的表情。

『……』
沉默圍繞在我們周圍,我等著他的哭聲,但是沒有任何
的聲響發生。

偷偷的張開右眼,我看到的不是淚眼汪汪的大二學弟,
而是學姊和大二學弟兩個人眼對眼相望。

靠,我死定了!
學姊怎麼會突然出現?

一定是我剛剛喊太大聲了,驚動到二樓的學姊。

『真的嗎?』
大二學弟微笑看著學姊說著。
就像之前一樣溫柔的微笑,彷彿我剛剛的話語他沒聽見似的。

『我畢業後要出國,到時候我會寄MAIL跟你聯絡,或者你
要到加拿大來玩,可以跟我講。』
雅芳學姊緩緩的開口說著,然後用手梳著頭髮。

『妳都已經決定好了嗎?』
大二學弟緩緩的開口說著。

『嗯,那邊很不錯。』
雅芳學姊微笑說著。

『那就好,我會去找妳的,到時候妳要好好的招待我唷。』
大二學弟依舊微笑說著。

『………』
我在旁邊感覺像看到兩個人在聊著無關緊要的事情,而不是大
二學弟苦戀學姊快兩年的重要事情。

似乎像在聊今天天氣如何,另一個人則是回答還不錯…就那麼
的自然和平靜。

『我先上樓吹頭髮。』
大二學弟臉上掛著微笑,對我和雅芳學姊說著。

『喔。』
我傻愣愣的開口說著。

我不懂,大二學弟和雅芳學姊為什麼可以這麼平靜的講話?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歇斯底里的大吼大叫,哀悼自己的戀情結束。

而不是聊著無關緊要的事情……。

看著學姊一臉沉重的表情,和大二學弟落寞的背影。
我安靜的走到客廳,把電視給關掉。然後到庭院的涼椅坐著吹
風,留給學姊一個能夠獨處的空間。

『靠,真不是普通的冷。』
我抖著身體,看著沒有月亮星星的天空。

學弟的愛情沒了。
那麼平靜的就結束了。

那我的呢?

沒有人回答我,只有冷風不停的侵襲我。
我又抖了一下。

似乎,這個宜蘭之行,是為了告別愛情專門設計的。

小哥和他應該還在運動公園打球吧?
都這麼晚了,真是熱血阿……

我躺在涼椅上,閉上了眼睛。
希望我的愛情不要跟我告別…

**好平靜的告別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