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11,我又墬入了九份的擁抱中。


上次從瑞芳搭接駁公車到九份的記憶到現在至少間隔了四個年
頭有了,跳脫了高中的時期之後,我到瑞芳不是搭計程車就是
是朋友開車上九份。所以一到瑞芳車站時,我便走到旅遊諮詢
的攤位去確定一下搭車的地方,就怕等一下我這個導遊漏了氣,
面子掛不住。

這次的九份之旅原訂是四個人,但最後變成兩個人的九份之旅,
原本以為會因為少了兩個人而氣氛冷清,但還好那只是我多慮
了:P

兩個想要找尋快樂氣息的傻子遊走在九份的街道上,街道上往
來的人都是洋溢著幸福的微笑,交雜的語言有熟悉的國語,偶
爾會傳來幾聲日語和香港話,九份的街道味道很繁雜,卻瀰漫
了濃濃的快樂。

快樂,原來是不限國籍和語言的。

我和另一個找尋快樂和感動的傻子就踏在九份的街道上,像是
植物行光合作用般,拼命的吸取這快樂幸福的滋味。就這樣子,
竟也餵飽了因為考試和一堆煩憂而空虛的心。

九份,就是有這種魔力。

佳修學長甚至偶爾會哼出幾段旋律,我笑著說他應該揹著吉他
來九份的,他則是笑了一臉靦腆。(他可是鋼琴王子和吉他王
子呢,在音樂的國度裡面他可是像武俠小說裡面的高手,隨便
出招就解決了一堆人:P)

我們在九份的觀望台停下了腳步,若是眼前的景色裡面出現了
畫家最後的簽名烙印字跡,我絕對不會懷疑它不是一幅畫。

佳修學長說他可以一個晚上就望著這景色,我則是在旁邊笑而
不語,若是這時候來上一杯酒助興,我想我還可以在這邊傻笑
一整晚,因為真的太美了。

努力用像機想要拍出美麗的感動,但是相機卻也像是醉了一般,
無法清楚的抓住九份的每一份感動,只能稍微的描繪出那美麗
的雛型,拍出了像是霧裡看花越看越花的影像。

在燈火通明的情況下,我的T33拍出了一張張火紅的九份。

雖說和真實有點脫軌,但也是一種美。不是嗎?有時候事情不
能看得太仔細,要霧裡看花般的觀看,才會美。

看完了美麗的景色,我們起步往其他地方尋寶去。走著走著走
入了「泥人吳」,這是我去九份那麼多次第一次進去。

佳修學長興致一來,竟然提議互指定一個鬼臉,兩個已經20好
幾的人就在充滿令人害怕的鬼臉屋裡面玩了起來。大概是九份
趕走了原本的心情不美麗。

到了阿柑姨芋圓,佳修學長終於相信我網誌裡面的形容一點都
不誇張,我們真的必須要走過有人正在看電視的客廳,才能夠
到擁有透明玻璃視野的地方。

我依舊是吃冷的芋圓,而他是吃熱的。我叫他搖幾口我的冰芋
圓吃看看,他懊惱的表情讓我得意萬分。他說早該點冰的芋圓,
熱的沒有冰的好吃。

我們就在那邊聊了一些學校裡面的事情,發現同系果真有很多
共同話題,一聊就東南西北扯不停,連我的芋圓冰都溶化了,
依舊還欲罷不能。

原來,長舌不只是女生的權利。:D

沿著原路而下,我們在阿蘭草仔粿前面停下了腳步,人依舊是
多得不像話。我們隨著人潮的尾巴加入排隊,後面馬上就又緊
跟著一堆人,它的魅力真是大。

提著滿滿的名產,我和學長在瑞芳車站揮手道別,他要前往基
隆繼續下一攤行程。

這次的九份之旅,真的很奇特。我第一次在夜晚的九份遊走,
而且這次的九份是沒有霧氣的,和以往的九份記憶是不一樣的。

以前每到九份每逢下雨,若是沒有下雨也是霧氣瀰漫,很難得
看到如此清晰的九份,很美。(但我還是喜歡充滿霧氣的九份:P)

下次到九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這次臨時不能來的姊妹說寒假在一起來九份,順便住上個一兩
天。我想,下次來九份應該是在不久之後:)

九份,等我吧。:D


火般的九份,美得令人暈眩


認真在拍攝景色的佳修學長


我扮的鬼臉,像不像?:P


這麼多種類...老闆你是亂掰的吧?


興奮得像個小孩般:D


超好吃的芋圓冰,一想到口水都流了出來: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