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我去看海好嗎?』
他的聲音從前面隨著風飄到了我的耳邊,吸了吸鼻
子,我困難的發出了一個單音節。

『恩。』
風吹在我的臉上冰冰涼涼,淚水好像不用錢似的,
從那句對不起開始,沒停過。

一路上我們都沉默,只有風咻、咻、咻的吹著。

『妳要喝飲料嗎?』
停在7-11前,他開口說著。

『啤酒,謝謝。』
我開口說著,臉卻沒有面對他。
因為現在的我一定很醜。

除了這個原因之外,愧疚是另一個我不抬頭的因素。
我沒辦法對著他的臉說話,因為哭聲一定會蓋過我
說的話。

對於他的哀傷,我想不出辦法來撫平。
我厭惡無能為力的自己,明明很想安慰他,卻沒有
任何能力。

『恩。』
他淡淡的開口,然後走進去了7-11。

直到聽見「叮咚」的聲音,我才敢把頭給抬起來。

他的背影被7-11的門給吞進去,但是悲傷卻瀰漫在
空氣。

連在7-11門外面的我,都聞到了他的哀傷。

很濃、很濃的味道……瀰漫在我的鼻尖,我困難的吸
了幾口空氣,但是卻覺得胸口更悶。

『啦…啦…』
手機的震動和聲音讓我嚇了一跳,按下了接聽鍵前,
我深深的吸了幾口空氣,然後吐出。

『喂?』
顯示是張桂華的號碼,我盡量用正常的聲音來回覆。

『黑馬……』

『妳感冒嗎?聲音怎麼怪怪的?』
我開口說著,原以為我的聲音已經夠糟糕了,沒想到
她的聲音比我還要沙啞。
她是怎麼了?

『她……她……』
張桂華的聲音很不對勁,我皺著眉頭,發生什麼事情了?

『她是指機車女嗎?』
我開口問著。

『對…她……』
張桂華好像很痛苦,還夾雜了幾聲哭聲。
我慌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怎麼她也在哭?
大家流行同一個時間哭嗎?

吸了吸鼻子,淚水終於有點緩和的傾向,但是內心的慌
亂還是沒平息。

反而因為張桂華的不對勁更加煩。

『妳先冷靜,一個一個字慢慢說。』
我對著電話,用冷靜的聲音說著。

現在的我如果口氣也跟著慌張,那張桂華一定會更加慌
亂吧?

『她在醫院…剛剛她割腕自殺。』
張桂華的聲音是用抖的,她一個一個字,用顫抖的聲音
說著。

『……』
彷彿被炸彈炸到,我現在的頭腦無法運作,一片空白。

她自殺?
為什麼?

『為什麼?』
我反射性的脫口說著。

她為什麼自殺?

『學姊,妳沒事吧?』
從7-11出來的林鼎俊,拍了拍我的肩膀,說著。

『妳先過來陪我好嗎?』
張桂華的聲音又從話筒裡面傳來,是那樣的虛弱和無助。

『學姊?』
林鼎俊再次開口,一臉擔心的問著。

我現在的臉應該很慘白吧?

眼眶的淚水又再次運作了,像掉了線的珍珠,霹哩啪啦
的掉下來。

『妳怎麼又哭了?!』
林鼎俊用手擦掉我的淚水,但是淚水還是擦不完。

『好,妳在哪?』
我對著林鼎俊搖頭,表示自己沒有事情。

『我等一下就過去,妳不要怕。』
張桂華說完後,我開口安慰著。
然後掛掉電話。

『你能不能借我靠一下?』
我用手背擦著臉頰上的淚水,然後對著林鼎俊說著。

『恩…』
他可能不太知道我在講什麼吧?
眼神有點疑惑,但是還是點頭答應。

『謝謝。』
說完謝謝之後,我馬上撲上去他的身上,用力的哭著。

第一次,我覺得事情怎麼這麼煩?!
為什麼自己這麼沒有用?

早該要發現機車女的不對勁,要是我早點發現她打來的
那通電話可能是自殺告白電話,那她現在應該就不會在
醫院裡面和死神搏鬥吧?

我到底在幹什麼?

一手把林鼎俊給推進去痛苦的黑洞,另一手卻把機車女
的生命燭火給熄滅?

如果我早一點發現她的不對勁就好了…
我怎麼這麼笨?!

**我怎麼這麼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