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認識了些熟女姐姐,她們解析自己和時下的年輕妹妹的差異有哪些。





我認識的熟女姐姐們,年約四十歲。


最基本就是,熟女因為事情經歷多了,所以EQ較高,遇到事情時候比較
能夠包容與不大驚小怪,因為再糟糕的情況,姐姐們都遇過,所以事情
能好好的處理,那就不用動肝火。


我算是輕熟女,相對於幾年前的我,我也覺得我的EQ比較過去的我好。
至少遇到事情,我不是往悲觀的方向去想,而會往事情的根源去思索,
為什麼事情會導致成這樣子?應該要怎樣子處理?如果不能處理,那要
怎麼補救?

你知道的,女孩長大成女人,最大的差異處就是,「知道任性和無理取
鬧是沒有意義的」。有事情就好好講,兩個人能溝通很好,若是不能溝
通,再耗下去也是浪費彼此時間。


因此,少了些年輕妹妹的那種「愛情第一」的信念,多了些現實的考量。

如果沒辦法兩個人好好走下去,其實互相拉扯只是浪費彼此時間,因為
女人的青春很寶貴。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說得不恰當,男人的時間也很寶貴呀!

是的,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但是因為我是女生,所以身旁的案例都

是女生在與對方交往五六年以上卻分手的慘況。(少則三年,多則七年)

經歷過這些經驗的朋友都會有一股無奈,並且得到一種認知。

「女人的青春很短,下一次談戀愛就不會這麼死心眼了」。



其實熟女不是不任性,而是不敢任性,甚至是覺得任性有時候是一種
太過於依賴對方的行為,因為要獨立些,經濟獨立,思想獨立,然後
如果對方真的不打算繼續走下去,自己也能好好照顧自己。

其實女人不管到幾歲,心中都住了個小女孩,其實也是需要人疼愛,
也會耍耍小任性。

要不是因為受傷多了,要不是因為遇見太多傷心卻沒有回報的事情,
熟女並不會這麼的理智和EQ好。




我很喜歡前幾天朋友跟我分享的一則文章,內容大概在說:

「我們都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很MAN的男人,但是後來發現自己才是
最MAN的那個人」。


因為獨立慣了,所以自己什麼都能自己來處理。
 




熟女是一群因為經歷太多而懂得靠自己最實在的人。

在我眼裡,熟女真的很美。




因為她們更懂得怎麼享受人生,以及更懂得如何去愛人。

但我更希望,那些熟女姐姐們能夠早點找到歸屬。因為她們更懂
得如何去珍惜另一個人。

她們,值得被疼愛的。
 
真的。 
 

菲花兒愛說話 FB粉絲團 :http://goo.gl/Oz5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要多愛自己一點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