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太小看我的能耐。』我按下了發送鍵,等待著你的回應。

你轉頭過來看我,滿臉厭惡。

我捏了一下大腿,痛的感覺讓我收起了自卑感。命令自己不能退
縮,絕對不能退縮。

我勾起了一抹微笑,今天的我應該很美。

妝,很完美;微笑,完美。
只是一顆受傷的心不完美,因為你的厭惡,它又再次破了洞。

你曾經摸著我的臉,說你喜歡它,因為它美。
今天的我這麼美,你卻厭惡…呵,諷刺。

『就憑妳?』我按下了刪除鍵,你這次沒有轉頭過來。但我可以
想像到,你的表情。

你那天逃出我的世界,沒有不捨。
那個表情,我忘不了。

你現在的表情,應該沒有不捨吧?不捨我難過。

『試看看。』我按下了發送鍵。你只是回頭冷看了我一下,然後不
再轉頭看我了。

窗戶外面的風景還是一樣,樹是綠的…天是藍的…瓷磚是紅的…我
摸著手,它少了一雙大手的牽引。

現在你的手插在口袋裡,似乎連讓我望著懷念都不肯給。

我的笑容還在嗎?

我拿出鏡子,裡面的我笑容早垮掉了。

『欸,妳沒事吧?』紅媽拍了拍我的肩膀,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美嘛?』我問著她,收起了鏡子。鏡子裡面的我,眼神好悲哀。

『妳又再想他了?』紅媽一臉不贊同的表情,說著。

『沒有,只是覺得最近好像變醜了…』我趴在桌上,喃喃自語。

『妳…老是往牛角尖鑽,放開自己好嗎?不要在象牙塔裡面了。』紅媽說
著,把手上的糖果遞給我。

『這個是我剛剛去買的,新口味,頗好吃的。』紅媽說著,自己也塞一顆
進去嘴裡。

『嗯,好吃。』好甜,好甜。一顆已經酸過頭的心,缺的就是蜜糖吧?
沒想到我還分辨的出來甜的味道…

『妳知道嗎?小惠最近有跟我抱怨她哥的事情…』紅媽突然推了推我,說
著。我看見老師已經不爽我們在私底下講話,我拉著紅媽,往外走。

再待下去,大概會被趕出去吧。
不如自己走出去。

『她說什麼?』我靠著牆,問著。

『她說她哥好像被一隻狐狸精迷惑,每天魂不守舍。』紅媽敲著我的頭,
一臉不高興的表情說著。

『妳到底對他做了什麼?』紅媽說著。

『沒有做什麼阿,他自己魂不守舍,是他的問題。』我躲避紅媽的眼神,
她一向最了解我的。

一直盯著她,她會發現我眼中的心虛。
沒錯,我是心虛。

我最近都不接他的電話,連他在我家外面站著,我也不開門。
不為什麼,因為我不想看見他。

我已經夠煩了,不想另一個人來煩我。

『妳最好小心一點,如果小惠知道她哥和妳的事情,妳遲早會出問題。』紅
媽說著,一臉擔憂我。

『放心。』我反過來安撫她,說著。

我知道她所說的出問題是什麼,就是失去女性的友誼。
只是紅媽不知道,我什麼都不在意了。

我現在最在意的是拆散他們。
至於其他的事情,我都管不了了。

『我有時候真的想拿一把刀,剖開妳的頭腦,把裡面的大便都挖走!』紅媽
誇張的說著。

『呵,小心臭死唷。』我微笑說著。

『妳還跟我開玩笑!』紅媽一手捏著我的臉,說著。

『嗚……好痛。』我哀嚎著,好痛唷。

『嗯,會痛代表妳還是個人,不然我都以為妳是鬼了,臉色這麼蒼白。』紅
媽說著。

會痛代表我是個人嘛?
我的心一直都在痛,可是我卻覺得我越來越不像個人了…

我像個鬼,厲鬼。
復仇的厲鬼…

你,是我報復的對象。

**心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