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也不知道是看了哪個節目,說了一些讓我覺得心
有戚戚焉的話,也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思維模式的盲點。

面對感情時,每個人都喜歡用自己的幻想加註在所謂的
"夢中情人"身上。似乎只要對方身高比別人高了那麼一
點,他"一定很會打籃球"。

妳/你說奇不奇怪?

名模每個都這麼高挑,為什麼沒有人說她們一定和姚明
一樣超會灌籃呢?

因為我們知道,她們僅止於身高很高而已。所以我們不
會加以揣測她們是否是籃球高手。

很多人愛上的不是真實的對方,而是自己塑造的"夢中情
人",比如說,對方抽根菸,眼神較為深沉朦朧時,傻女
孩多半會在心裡面發出「天阿,好憂鬱,他是受過什麼傷
害才會如此吧?」

但事實上,他只是在煩惱,「靠,我的手機費這個月破萬,
上次要買的手機也沒有閒錢去買,煩死了」

也許我誇張化了,但這也是為什麼好多女孩或者是男孩被
騙得團團轉,還自以為對方有苦衷所以不停原諒的原因所
在。不是嗎?

其實我也愛幻想,因為現實的生活面缺乏幻想來融合的化,
這世界太刺裸裸時,一切都將顯得不美麗和令人期待。

所以囉,我也是凡夫俗子,所以我也容易原諒別人和受感
動。

如果哪天當我又誇張的說著某個人有多好時,請用力的打
我一下,讓我別太沉迷於幻想所製造的快樂氛圍。

我怕我溺死在裡面,還笑笑的說「好開心阿」。

感情也需要停看聽,
停下來問自己,對方真的這麼好嗎?
看著對方仔細觀察,他真的有這麼完美嗎?
聽聽別人對這個人的觀感,旁觀人總是比局中人清醒一百萬倍。

不過我不否認一件事實,

「因為幻想,於是每個人都快樂了」。

然,也因這種快樂讓人興奮愉快,所以盲眼談愛情的人太多
了,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