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會有崇拜的人,
如果我說我崇拜的人是未來的自己,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相信?

我一直有個設定,
在我30歲的時候必須要達到什麼,
而我崇拜那時候的我擁有的一切。

很弔詭,
我知道。

應該說我希望成為那種人,
而那種人是我現在所無法達成的。

我不喜歡羨慕別人,
也不忌妒別人。
所以我只好拿我自己來比較。

我總會在日記裡面寫著,對「未來的我」
所說的話。

甚至我會飾演兩個角色,
模擬我是未來的自己,
我該用什麼態度和口吻來和現在的我說話。

不外乎,「嘿,妳再不努力,小心妳會被
潮流給掩埋,妳無法和我一樣擁有這麼多
的精采生活。」

我知道很像神經病在精神分裂,但是這種
"動態性"的未來藍圖和現在的自我對話,
真的很有效。

就像是管理學裡面的"角色模擬",自己
先模擬如果自己是一位高階者,應該要擁
有什麼能力,要怎麼解決一些困難。

而用腦筋想過之後就會知道自己缺什麼東
西,自己也會很積極的去學習那些技能和
智能。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對未來有憧憬,已經有
設定好某個階段要擁有哪些能力和資歷的
話,不妨使用和我同樣的方式來激勵自己。

真的滿有用的,雖然很詭異,畢竟自己和
自己對話,不是一般人都能接受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