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海策略的基本前提是在於「沒有競爭對手」。

今天上完企管課,老師說的話語讓我覺得很贊同。人比人
會氣死人,因為世界上比自己好的人太多了。如果每次都
必須要和別人比較,這樣子太辛苦了,也不會快樂。

於是老師對我們說,「你們要找到自己的人生藍海策略,
這樣子才會快樂」。

世界上太多人不知道何謂「快樂」。
這樣子的人生太可惜了。

你/妳對於現在的工作覺得快樂嗎?
還是只是想要糊一口飯吃罷了?

要從工作中找到樂趣的前提,是要作一份你自己喜歡的
工作。

如果人可以找到一份讓自己快樂的工作,那麼作起來一定
特別起勁,不需要被人緊迫盯著,自己都會激勵自己,往
上發展。

但偏偏很少人能夠如此幸運的發現自己的人生快樂目標在
哪,於是都遷就於生活的現實而去作一些和自己理念無法
謀合的工作,甚至強迫自己去接受不喜歡的工作。

人生苦短,工作又好辛苦,這樣子的人生,好可怕。

當然,不和人比不代表自己可以隨性墮落,是指自己知道
自己的人生目標在哪,別人的好成就不會使自己忌妒和羨
慕,因為那是他們的人生目標,和自己沒有任何關係。

唯有明確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才能夠不迷失方向往前進。

先想想30歲的自己想要什麼生活,然後去努力學習具備那
些生活必須要的條件和能力,人生就會有目標,也就不會
茫然了。

如果超過三十歲的你/妳也別覺得一切都來不及,想想你十
年後想要過什麼生活,現在也可以努力。如果覺得十年太
長久,那就訂個五年也好,這五年你要如何達到五年後你該
具備的能力,你就知道你這五年該怎麼利用了。

而現在未滿18歲的你和妳,真的好幸運喔,你們的時間比
我多太多,未來的可創性也彈性很大,因為你們夠年輕。

但是年輕不代表本錢雄厚,如果只是輕易的浪費掉,那麼
30歲的你和妳也只是兩手空空,人生漫無目的。

我似乎又開始長篇大論,但是我只是想要分享一下今天上
課的心得:P

對了,我在網路上面看過一句話,好像是這樣子說的:
「現在的你就是五年前的你決定的」。

五年後你想要怎麼個模樣呢?
就靠現在的你如何去塑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