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是會有慣性的,不管是在愛情、友情、親情上。

一個人交往的對象都是「固定」的,因為某些相同的
「性質」讓你/妳忍不住去接近,去認識這個朋友,
甚至是去愛上這個人。

就像我老是欣賞處女座的男生,因為我喜歡擁有才藝
且很認真的男生。從高中開始,只要我偷欣賞的人都
一定是處女座,我試過遠離這個星座的男生,但是誰
知道上大學後我第一任男朋友竟然也是處女座,而且
在交往之後我才知道。慣性,真的超瞎。

處理事情的方式也會有慣性行為,在愛情、友誼、親
情...anything,就是會用固定的模式去處理。

有些人會用自殺、威脅、強迫來鎖住他/她愛的人,
有些人老是會往外發展偷吃野味,有些人老是默默的
付出愛情不會強求對方回報,即使對方已經有男/女
朋友了,還是覺得「愛對方就該不斷付出不求回報」。

我不能否決掉那些人的一切,抽掉那些不好的慣性行
為,對方依舊是很多優點可取。也許對方才藝滿貫,
也許對方善解人意,或也許對方想法坦率真誠。

但若有人用慣性行為傷害到別人,我們其實無法讓對
方了解這種行為是偏差的。所以只好遠離可能會傷害
我們的源頭。

因為他/她只是慣性如此,要改很難。

慣性就像呼吸一樣,是淺意識的行為模式,連想的時
間都不用,馬上可以作出反應的。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我也被慣性制約住了。處女座的
男生離我遠一點...我要脫離處女座魔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