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台北其實說冷也不算冷。
就像是冬天過了一半但是夏天卻硬是要來參一腳,要冷不冷要熱
卻也不熱。

下午一點半喝著剛從7-11買來的曼特寧咖啡,手中還握著熱騰騰
的關東煮。剛剛還特地拿了好幾包酸黃瓜醬,不過袋子裡除了酸
黃瓜醬還有各式各樣的沾醬。


那是剛剛看見店員一臉遇到澳客的表情,自己就忍不住拿了各式
各樣的醬料故意要氣店員的。吃關東煮除了酸黃瓜醬之外我一向
不沾其他醬料。

我還因為這個怪癖被朋友唾棄,因為她們覺得實在是太詭異了。

哪有人吃關東煮沾酸黃瓜醬的?
不過我卻不認為這樣很怪異,因為很好吃。
至於別人的看法我無所謂,因為沒有人會體會到吃關東煮配酸黃
瓜醬的美味。

而不懂的欣賞的人是她們的損失。

我是個重考班的學生,如果照大家所講的名稱就是高四生。
其實高四生的生活我不知道是該用什麼話來形容,有人說是人間煉
獄,但是我沒什麼感覺到煉獄在哪,不過很無趣就對了,雖然功課

壓力很重。

高中三年同班的同學只有我沒考上大學。
其實也不算沒有考上,是我放棄入學資格的。

高四的生活其實也不會很糟,至少讓我沒有空閒去亂想東想西。只有
像被催眠似的努力執行一項任務-----讀書;而對我來講,讀書並不難。


曼特寧咖啡混合著關東煮和酸黃瓜的味道很奇特。

溫溫的天氣讓我昏昏欲睡,而背在身後的超重參考書和講義壓的我有點
喘不過氣。也許大部分重考生的日子都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18歲的三月天很BLUE。


------------------------------------------------------------------

<<相遇>>

台北的南陽街很有名。

它讓很多學生上了好大學,不過也是一條讓學生恨到不行的一條街。
其實我比較喜歡宜蘭的一切,不過為了考上理想的大學,我來到了重考生的
煉獄,南陽街。

很快的我發覺我的成績進步很多,因為台北的一切都太快了。
在宜蘭生活久了的我也學會了跟上台北的步伐。不是我變聰明了,而是我不
得不加快腳步跟上這些拼了命在吸收知識的同班同學(高四班)。

「喂!那邊的同學你還在發呆些什麼?你頭腦是裝大便阿?你來這邊是來幹麻
的?不想認真讀書就出去!」

一名長相和穿著都不像個善類的年輕男子拿著一個長棍大聲叫罵著。

「對不起!」

被罵的學生馬上道歉,為自己一時的恍神感到很自責。


這種場景在這裡三不五時就會上演一次,如果屢勸不聽的人還會被趕出去。
高四的生活是一點自尊都沒有的。


有時候我還會以為自己連一條狗都比不上,至少狗也有權保護自己的自尊,
而我沒有。

收拾了桌上的一大堆書,我硬是把它們塞入我最喜歡的adidas包包裡。
一想到終於可以脫離這個說好聽是戰鬥營的監獄,心情就不禁上揚了起來。

每天從早上7:00到晚上10:00是我服刑的時間,而10點過後我就能夠假釋出獄。
能夠看看監獄外面的天空是所有受刑人的願望,而我也不例外。


我繞到補習班旁邊的7-11,這是每天我必做的行程。


「歡迎光臨」

才剛進門就傳來了好聽的聲音,這是我每天為什麼一定光顧這間7-11的原因。

我放慢速度的拿了一瓶曼特寧咖啡和挑選幾隻關東煮去付賬,在付賬之前還不時
的故意拖慢時間徦裝掏不到零錢。

不過這招我想下次應該就不能用了吧?因為連續一個禮拜都找不到零錢也太徦了。
我想大概他一定會認為我是個動作蠢到不行的詭異女生吧?(每次都拖很慢的假
裝挑選東西,不過每次到最後買的東西都是一瓶慢特寧和幾隻關東煮)

所以今天回去宿舍之後一定要努力想如何把時間拖長,但是行為舉止不會很詭
異的方法。

「小姐妳的發票。」

他快速的往收銀機上敲打了幾個數字和拿發票給我。

「喔。」

我故意碰到他的手,慢慢的把發票接過手。
而7-11艷遇記從他道出溫柔的一句話後結束:「謝謝光臨」

他是我在台北這個陌生城市裡的能源補充站。
我只要看見他就好像吃了安非他命那樣有能量。
(我沒吸過安非他命,不過我想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我喜歡他,補習班斜後面那間7-11的晚班男,李翰霖。
我觀察了他好幾個月了,他單身。

我幻想他會因為我常光顧而喜歡上我,所以我總是天天向這裡報到,故意製造
相處的機會。(我朋友都說我有時候的想法太天真了,天真到有點白痴智障)

從我住的地方到補習班的之間有很多間7-11,不過我只有在他存在的這一間7-11
裡面才能真正感到幸福感。

所以我每個晚上都會來買幸福,雖然幸福的時間只有短短的時光。
(從一進門到買好東西走出去的時間,都短到讓我懷疑是不是有人故意把時間偷偷
調快?)

手中的關東煮傳來陣陣的香味,今晚我又買到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