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過去 * 


「我不知道我過去在堅持什麼。」曉佩開口說著。

「什麼?」我吃著水果一時不能會意到曉佩話的意思。

「我曾經以為我只要全部的奉獻就是愛,我以為我是他唯一的港
灣。」曉佩抱著床上的娃娃開口說著。

「………」她是要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我訝異的看著她,
驚訝到連嘴巴裡面的水果都忘記咀嚼了。

「我很感謝妳借我那些錢,因為那些錢我看清了一個人。」她微
笑著,美麗的臉孔有一種滄桑感,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不像我們這個年紀該有的顏色,在她的臉上畫下了記號。

「當我興高采烈的拿著好不容易湊到的錢,我像個笨蛋似的以為
我的愛情可以因此而開花。」

「………」我還是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她。

「我肚子裡面的小孩也是因為我的愚昧而失去,我是個不盡職的
媽媽。」她摸著肚子,儘管肚子裡面的小孩早就失去 了,此時
她的動作卻像是小孩還在裡面似的,那麼小心翼翼和溫柔的撫摸。

「他說要一筆錢去解決一些事情,我後來在床上看到他和另一個
女人交纏的時候才知道那筆錢是要解決他下面的問題。」她閉上
眼睛開口說著,眼淚滑了下來,我趕緊從桌上抽出一張面紙給她,
但是依舊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我借她的錢最後竟然花在別的女生身上,
老實講我真的很想砍死那個賤男人。

「但我不後悔。」曉佩看著我,緩緩的開口說著。

「妳失去這麼多,妳不後悔?妳腦袋是被豬撞過嗎?」我大聲的
咆哮著,她在說什麼阿?不後悔?什麼鬼話!?要是我,一定後
悔死了。

「妳要知道,有些事情如果當下不作,會後悔一輩子的。」曉佩
看著我,開口說著,她的臉看起來很堅決,對自己的話是那麼的
持以堅決和肯定的態度。

「如果再給妳選擇一次,妳……」我對著她大眼瞪小眼一陣子後,
緩慢的開口說著。

「失去小孩我很痛苦,我很難過。現在問我一定會有毀恨,如果
當初我別那樣子愚昧也許小孩不會離開我。」曉佩搶在我問完話
之前就回答,我則是閉上嘴安靜的聽她的回答。

「但是在這知道答案的這一刻之前,我是多麼的幸福和天真,我
很開心。」她開口說著。

「………」我不發一語,她的腦袋邏輯我不能接受。

「我愛他,當時我深信他也愛我。」曉佩看著我,說著。

「也許我很笨,在大家的眼裡。」她沒等我回應,又接著開口說著。

「但是如果當時我沒有堅持,我現在一定依舊執迷不悟,我一定還
是堅信我愛的人也是愛我的。」

「而我錯了,在我躺在血泊中,他和她甩頭走的那一刻,我從我的
愛情童話裡面畢業了。」她開口說著。

「這畢業的代價也太高了……」我喃喃自語著。

「是很高,高到我賠光一切,賠光愛情……」她的眼淚緩慢的流下。

「我的天阿,別哭,乖。」我趕緊拿張衛生紙遞給她,我最怕她的
眼淚了!

「我很羨慕當時的我,為什麼可以那麼的幸福……」她開口說著,
彷彿口中的「她」是另一個人似的。

「說不後悔是假的,我後悔沒能夠保護我的孩子。」她摸著平坦的
肚子,開口說著。

「也許是真的沒有緣分……」我擠了很久,才努力擠了出這麼幾個
字。每說出一個字我的心就抽痛一下,好像有把刀子在我的心臟上
面捅了個大洞,我連呼吸都有困難,好痛。

「我相信一定會有真的屬於我的童話,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我眼睛
會睜大一點。」曉佩看著我,微笑的說著。

「而我的小孩我會再次擁有,這次我會好好的保護他。」曉佩開口
說著,摸著肚子的模樣彷彿小孩真的在她肚子內似的。

「妳很勇敢……」我只能吐出這幾個字,如果我是曉佩我一定會怨
天尤人,我一定不會再相信愛情的。

「我不勇敢。」她開口說著。

「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怨天尤人的……」我開口說著,曉佩則是
朝我微笑,一個很美的笑容。

「在愛情裡面本來就會存在風險,如果怕受傷,那就千萬別愛。」
她像是個老人般的口氣說著,似乎在愛情的這塊領域上她的心智年
齡已經超越了真實年齡。

「如果選擇了去愛,那就微笑接受吧,不管結果怎樣。」她開口說
著,然後躺在床上。

「如果真的受傷了,那就休息吧,等到有力量之後,再去愛。」

「妳很豁達。」我開口說著,也跟著躺在她身邊。

「我不是豁達,而是很多事情當不能迴避的時候,就接受吧。」她
盯著天花板,幽幽的開口說著。

「轉過身子不去正面迎戰,不就好了?」我嘟著嘴開口說著,如果
要正面接受這麼多苦痛,那不如當個俗仔假裝看不見阿!或許會好
過點……

「當妳不去正面面對的時候,心裡面的傷將會是妳無法預料的。」
她把臉轉向我,雙手伸出來捏住我的臉,開口說著。

「妳千萬別當個駝鳥,要當個勇士。」她開口說著,眼睛瞇著的模
樣讓我想起張育成。

他會讓我傷心難過嗎?

「愛情不是雙贏的東西,即使是當了夫妻後的關係也不是雙贏,誰
愛誰多一點就是輸。所以大家都在尋求平衡的那個點,即使不能雙
贏也別輸得太難看……」她開口說著。

「我的臉好痛……」我皺著眉頭說著,她捏得可真用力!

「喔,對不起。」她快速的放開我的臉頰,一臉不好意思的說著。

「我相信他不會讓我難過的。」我信誓坦坦的開口說著。他應該
不會讓我難過吧?

不斷的在心裡面告訴自己別害怕,他一定不會讓我難過的……但
是卻飄過很多畫面在反駁自己的堅信,他有時候的話語讓我充滿
不安全感。

『妳……別太依賴我。』
突然腦中出現了這麼一句話,我的心揪了一下。

如果真的面對了愛情的失敗,我會當個勇士還是駝鳥?

「希望如此。」曉佩語重心長的開口說著。

「………」我則是沒在開口。

我的心竟然如此的慌恐,在這個時刻。

他會讓我難過嗎?

**愛情沒有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