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現在 *

「妳終於肯回來了,我都快要不認得妳了。」曉佩一臉妳終於
肯現身的表情說著,她的臉看起來精神滿溢。

一下火車,我就被滿滿的人潮給弄皺了臉。沒想到這個小車站
現在都繁榮了起來,是我太久沒有回來了嗎?但在看到曉佩的
身影時候,眉頭舒緩了,我笑開了眼。

「我要是再不回來會被妳砍死吧。」我笑著說,伸手接過曉佩
的安全帽,上面有可愛的史奴比圖案。

好久沒有回來了,我用力的吸了一口氣,滿滿的家鄉味。以前
我和曉佩在這車站裡發生過了好多事情,好懷念這裡。

「妳是都沒吃飯嗎?」她捏了捏我的腰,皺著眉說著。

「有阿,我還天天吃宵夜呢。」我開口說著,她的關心表露無
疑,那種熟悉的感覺又冒出來了。以前那種窩在房間裡一起東
聊西聊的情景像是跑馬燈一樣重現,那時候的我還真的無憂無
慮,好懷念。

「吃宵夜也能變瘦,別騙了。」她一臉不相信的臉,然後發動
了機車。

她的關心我知道,我微笑著抱著她的腰,有她在真好。就算時
間往後跑十年、二十年,或更多年,我和她的友誼一定還會像
現在這樣子舒舒服服的,我相信。

「妳最近過得如何阿。」在停一個紅綠燈的時候曉佩開口問著。

「很好阿。」我的注意力從旁邊的景物轉移到曉佩的問題上,
這周圍的風景看起來既熟悉又陌生,連空氣都有一種我說不出
來的陌生氣息。明明我在這邊長大的阿,怎麼會有這種感覺呢?

「妳有沒有遇到心儀的對象?」曉佩開口說著,她一問完話綠
燈就亮了,車子往前行駛著。

「我可是專心唸書,沒時間談戀愛。」我開口說著,她擔心的
事情我不是不知道,只是我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但是這次回來
一定會面臨到這個問題,我早就知道的,只是還是抱著逃避的
心態,即使我已經站在事情的發生源頭上,我還是害怕提起。

「妳還記得我以前在愛情上最潦倒的時候所說的話嗎?」曉佩開
口說著,或許是風吹得太舒服了,我瞇上眼睛,畫面竟然就這樣
子重現在我眼前,當時她所說的話,當時她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