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真的沒事了嗎?』
吃著買回來的宵夜,我開口問著。

『我是不是太愚笨了?』
張桂華盤著腿,一臉無神的說著。

『不會拉。』
我放下了手中的甜不辣,拿起了加雙倍甜的750cc飲
料,一邊喝一邊說著。

如果她是愚笨,那我不是智障了?

『我要是早一點發現就好了。』
張桂華依舊維持著同樣的姿勢,眼睛盯著電視。
電視沒開,她也能盯那麼久…應該是很煩惱吧。

『妳要是早發現,又怎樣?能改變什麼嗎?』
我繼續拿起了甜不辣吃著,恩,就是要辣一點才夠味!
剛剛叫老闆多加一點辣椒粉是正確的。

『如果我早一點發現…』
她看著我,話說到一半就沒下文了。

『妳能怎樣?』
我繼續問著。

她能怎樣?
機車女還是一樣會用激烈的手段來愛她阿!
這種事情早知道和晚知道,不都一樣?

『我…我也許可以試著愛她。』
張桂華說著。

『少來了,妳喜歡的是男生。』
我翻了白眼說著。

『妳幹麻要用那種彌補的心態去面對這件事情?』
我放下食物,覺得應該要好好的輔導一下她。
她現在的心態有點不正確。

『我沒有…』
她小聲的說著。

『妳有!』
我大聲的回應,明明就有,還狡辯!

『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是妳的錯,是她的問題,她的愛情觀念
有問題。』
我開口不停的說著,第一次,我覺得我比張桂華還要聰明。

平常都是她在對我訓話,今天是第一次,我用這種嚴肅且認
真的口語來跟她說話。

『妳也知道我長得像男的,老是被一堆女生追著跑。』
我指著自己不男不女的臉,有點嘲笑自己意味的說著。

平常最恨的事實,卻在這個時候發揮了效用。
我竟然會有拿自己的缺陷來當例子的一天,打死以前的我都
不相信。

『但是我愛的是男人,是帶把的男人,貨真價實的男人,所
以我沒辦法去接受和嘗試去愛女人。』
我對著張桂華有點失神的眼睛說著。

『妳也知道妳不可能愛她的,那跟早知道她愛妳和現在才知道
她愛妳有差嗎?妳依舊不會愛上她,妳只是在替自己找罪名,
妳要找理由來責備自己、懲罰自己罷了。』
有點口渴,拿起了飲料,我用力的吸了一口。

『她其實很自私,因為她奪走妳的愛情,換來了她所謂的愛情。』
機車女的愛情是自私的,她搶走了王子,深知張桂華的心門會
因此而緊閉。沒有人可以輕易打開,就不會有人住進去,她因
此而沾沾自喜。

那不是自私,是什麼?
她把最愛的人給驅逐在幸福的門外,好自私。

『別關上所有的門,給自己留一扇窗吧。』
我拿了宵夜就往房間裡面走去,留她一個人在客廳想清楚。

好久沒有對著小綠講心事了。
等等一定要把這陣子的倒楣和衰事都講給牠聽。

『那,妳有給自己留一扇窗嗎?』
張桂華突然的一句話,讓我停了一下腳步。
她知道林鼎俊和妖女分手的事情,因為我剛剛稍微提了一下。

『我正在找出那一扇窗在哪。』
我丟下了這句話之後,關上了門。

房間裡面的燈,我沒打開。
宵夜也沒胃口吃了。

盯著養烏龜的玻璃杯,我托著下巴,沉默不語。

我的那一扇窗,在哪呢?

『你知道嗎?』
盯著小綠,牠的四肢還是縮在殼裡面,沒有出來的跡象。

窗,打得開嘛?
那一扇通往幸福的窗,我還找不到。

他和妖女的分手過程,我還沒問。
他也沒主動跟我講。

我該問嗎?
問了之後,對我有幫助嗎?

**找那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