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我總是無法接受旁人的舉動,但是我無法

制止他們和她們如此,因為病了的是這個社會,而他

們真實的反映出這社會的盲點。



有些小朋友,明明可以有好美麗的未來發展,卻因為

老師的一些舉止行為而偏離了航線,駛向一片黑暗。



別把自己當狗,當個人吧。



在這個世界上,不只台灣,把自己當狗的人特多,那

是一種讓我覺得很難以接受的心態。



也許賺很多錢的人值得別人尊敬,畢竟他們腦袋好,

手腕好加上運氣也很好,於是造就了富裕的一切。



但是也是有人終身把幸福的定義擺在只要過得過去,

吃飽喝足,身體無病痛,不需要太多的金錢,就是一

種幸福的人生。



每個人對未來的定義和願景皆不同,但是請不要認為

自己的一切比別人來的高貴和優秀。



只有狗眼會看人低,人是不會這樣子的。



在我大學時期,有一個老師的作為讓我覺得社會真的

病了,尤其學位越高的人,病得更深。



有兩個學生同時拿推薦函給老師請她幫忙填寫,結果

老師跟成績比較不好的那個學生說:「我不幫你寫推

薦函,因為我已經幫XXX寫了,而且他比你上的機率高。」



也許老師是說事實,的確XXX成績比較好,上的機率

或許真的比較高。



但是,如果只看現在的發展就斷定未來的一切,那也

太短視近利和愚昧了吧。



人的未來發展是無窮的,沒有一個標準。



我看過好多好多不只我大學那個例子,也看過好多聰

明的小朋友被老師給毀了前程。



別小看別人,也別太高估自己。



飽和的稻穗不會一直挺著腰桿不低頭,是會一直垂著頭,

甚至是幾近趴在地上的姿態。



唯有身段能放軟,心態也放低,才能夠學會更多的一切。



若是一直把眼睛放在頭上,那,你說你多厲害,我也只

會笑著不回應。



因為,你僅止於如此,再也不會進步。



希望大家別當狗,當個人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