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看,這個男生。』

鍾雨指著一個看起來很清秀的男生,我不解的看著照片一眼,
然後又望向她。她給我看這個幹嘛?

照片中的男生看起來很可愛,笑起來嘴邊有可愛的梨渦。身
上穿著國中的制服,是藍色襯衫有白色條紋。

『他,是個重要關鍵,等等妳就知道了。』

鍾雨從包包裡面又掏出了好幾張照片,其中還包括大頭貼。

我拿起了大頭貼,然後又放下。

『喂,才一張大頭貼就讓妳這麼難過,我包包裡面的這些東
西,妳不難過到死才怪。』

鍾雨白了我一眼之後,繼續掏出一堆照片。

大頭貼是張豐凱和孫芷儀,他的手環抱住她的腰。

照片裡國中的張豐凱長得和他弟弟好像,不過眼神充滿了歡
樂的感覺,跟我第一次遇見的他差很多,他的眼神都充滿著
冷冽的氣息。他原來以前是這麼的開朗阿。

他應該很喜歡她,因為他們兩個人的大頭貼已經洩漏出他們
彼此對對方的愛意,是那麼的濃厚。

孫芷儀,她笑得好幸福。

『妳這張可以給我嗎?』

我盯著大頭貼說著。

『妳要那個幹嘛?拿回去射飛鏢?』

鍾雨說著,然後把桌上的照片一一排好。

『給不給?』

『好啦,要就拿去,我本來也不打算還給我男朋友,這種照片一
定要拿給妳當射飛鏢練習板。』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後,說著。

『咳、咳,我要開始講了唷,不過妳也不必太在意,因為那些都
是過去的事情,OK?』

鍾雨一臉鄭重的對我說著,我則是點了一下頭當作回應。

『剛剛比給妳看的那個男的叫做陳宏偉,他已經死了。』

鍾雨指著其他照片上的那名男孩,照片上的他都笑得很文靜,看
起來是個不太愛講話的小男生。

『‧‧‧為什麼?』

我沉默了一陣子後,開口說著。

照片中微笑的小男孩,死了?

『孫芷儀和張豐凱還有他,是很好的朋友。陳宏偉很安靜,他和
開朗的張豐凱不一樣,他總是靜靜的跟在他們兩個人的身邊。』

鍾雨一張他們三個人的合照,看的出來他真的很安靜,因為他站
在他們兩個人的後方,靜靜的微笑。

『不過我很懷疑我男友的話,張豐凱哪裡開朗了?』

鍾雨一臉看到鬼的模樣說著。

不過我相信她男友說的話,因為張豐凱私底下跟我的相處都很活潑。

『繼續。』

我開口說著。

『他和那個男生是因為孫芷儀而認識的,孫芷儀和那個男生從以前
就是同學,而張豐凱是到國中才認識他們的。』

鍾雨拉了張椅子往我身邊靠近,她繼續開口說。

『張豐凱上國中後就和孫芷儀編派到同班,還有那個男生。他們常
常一起約出去玩。不過後來孫芷儀做了一件事情讓他們三個的友誼
出了問題,就是她答應張豐凱的追求。』

『‧‧‧‧‧』

原來是張豐凱先追求孫芷儀的。

我低下頭看著手中的大頭貼,突然覺得有點刺眼。我手機上面的大
頭貼中的張豐凱也是這樣子雙手圍繞著我的腰,而照片中的我笑得
跟孫芷儀一樣的燦爛。實在是有點諷刺。

『陳宏偉卻喜歡孫芷儀,不過孫芷儀沒有拒絕他,她跟張豐凱交往
的同時還繼續和陳宏偉搞曖昧。』

鍾雨露出了一臉鄙視的表情說著。

『妳知道嗎?』

她用誇張的語氣說著。

『不知道。』

她不說我哪可能知道?

『陳宏偉是因為孫芷儀而死的。』

她緩緩的開口說著。

『‧‧‧‧‧』

『張豐凱發現了他和孫芷儀的曖昧時,非常生氣。孫芷儀責怪陳宏偉,
都怪他害張豐凱吵著要和他分手,要他去跟張豐凱解釋清楚。』

她拿起相片邊看邊說著。她拿的是我剛剛看的那一張,那個男生微笑
的站在兩個人的後方。

『他在去張豐凱家的路途中被卡車撞死,雖然大家都認為是意外,不
過,我還是認為都是孫芷儀的錯,她害死了他。』

她一臉生氣的說著。

『不過,張豐凱和孫芷儀他們的愛情似乎也在那場車禍中死亡,他後
來就轉學了。』

鍾雨用手指彈了彈手中的照片,然後把相片丟在桌上。

『但是,我男朋友說,張豐凱其實還是有在打聽孫芷儀的消息。他轉
學後還會打電話問我男友她的事情。』

看得出這段話讓鍾雨有點猶豫,但是她還是開口說了出來。

『也許是基於關心老朋友的立場吧,其實也很正常啦。』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說著。

『嗯。』

我低頭看著滿桌子的照片,沒有再開口講話了。

桌上的照片紀錄了國中時期的張豐凱,他的微笑、他的開朗,還有他
和孫芷儀的愛情。

【我不喜歡自己的女朋友跟人太好,妳懂嗎?!】

張豐凱的話又再度在我耳邊響起。他真的討厭孫芷儀嗎?還是,只是
在懲罰她?

逞罰她的背叛。

他是不是把我看成孫芷儀了?而洪陞勝是陳宏偉?所以擔心歷史會重演?

他,也許並沒有表面上那麼厭惡孫芷儀,對吧?答案是什麼?我迷惘了。

**答案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