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芷儀就像是正牌公主一樣,而我只是一齣戲的小丑,所有的
演出都是為了要襯托出她的完美和成功。

在洪陞勝、張豐凱,這兩個段感情故事裡,我都必須要扮演這
樣子的角色嗎?

『我該怎麼辦?』

這句話我問了自已N次,我該怎麼辦?
膽小的我,選擇當作不知道這件事情,我不敢知道答案。如果
答案真的是我想的那樣,那我將會失去他,失去張豐凱。

『妳今天晚上要記得檢查妳有沒有帶撲克牌唷,不然在車上會
無聊到死。』

鍾雨再三叮嚀著。

『好,我會記得。』

我在電話裡回答了第四次,她把我當成小朋友嗎?我翻了翻白眼。

『那就這樣子了唷,掰。』

她說完就掛掉電話。

我望著手中的手機發呆,因為上面貼著我和張豐凱的大頭貼。上
面的他是笑著的,但是眼睛裡面的歡樂沒有很明顯,只是淺淺的
笑著。

他不再像以前一樣了嗎?

以前的歡樂他都選擇藏在受過傷的心裡面,然後用冷漠和刻意保
持距離來保護自己?

他沒有特別要好的朋友,至少我還不曾聽過他聊過哪個人。他這
樣子,不累嗎?好想告訴他,我不是孫芷儀,但是卻開不了口。

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悲,我苦笑了一下。

『厚,二姐,妳的房間好亂唷。』

我最小的妹妹踢著我地上的娃娃,一臉不認同的看著我的閨房。    

『妳找我有事唷?』

我不理會她的嫌棄,她的房間沒比我好到哪去。

『有阿,樓下有一個人找妳。』

她說著,然後把娃娃丟到我的椅子上。

『誰?』

都已經十一點了,還會有誰來找我?

『妳自己下去就知道了,我要回房間了。』

我妹說完就轉身回房間去。

我衝忙的跑下樓,到底是誰?

站在門外的洪陞勝讓我嚇了一跳。

『嘿,這個給妳。』

他遞出了一個用小袋子裝的東西,我呆呆的伸手接過來。

『你怎麼會來?』

握著手中的東西,我還是不敢相信他怎麼會來我家?

『就想來就來了阿,怎樣,不歡迎唷?』

他笑著。他露出了打球時才會出現的燦爛笑容。

『你白痴阿?』

我敲了一下他的頭。

『妳‧‧‧』

洪陞勝突然抓住了我的手,但是又快速放開。

『怎樣?』

他怎麼欲言又止的?

『沒事。』

他嘻嘻哈哈的帶過,但是我知道他一定有事情。

我暗戀他和默默關心他已經接近兩年那麼久,他的小動作我都很
清楚。眼前的他正在搔著頭,他說謊的時候都會這樣。

『我要走了,掰啦。』

他轉身就要走,我拉住他的衣服,他是白痴嗎?我家到火車站至
少要走上20分鐘,他是用走路來的吧?

『你從火車站那邊用走來的?』

『嗯阿,順便訓練體力。』

他又一臉嘻嘻哈哈的說著。

『白痴,等我一下,不能先走唷。』

我白了他一眼說著,然後轉身進去我家放東西。

『我等一下載你去火車站。』

我不放心他的又轉過來說著。

『不用了啦,妳還要多騎一趟,晚上很危險。』

『你是白痴唷,我是男人,兄弟你忘了嗎?沒在怕的!』

我拿著小外套從家裡面衝了出來,牽出了腳踏車。

『妳是女生。』

他一臉嚴肅的說著。

『喂‧‧‧‧你是吃錯藥唷?』

我尷尬的定格,他的突然一句話嚇到我了。他應該要嘻嘻哈哈的
說,"妳知道就好"才對阿!

『走啦,白痴。』

我哈哈大笑的用力拍著他的背,他今天真反常!

『妳等一下回到家要打電話給我,我沒接到就報警。』

他一臉嚴肅的說著。

『喔,好。』

我很少看到他這樣子,應該說是認識他以來頭一遭。

『妳要記得打電話給我,知道嗎?』

『你今天怎麼沒有跟我猜拳阿?』

我晃著雙腳,說著。腳踏車是他騎的,我被載。

『囉唆,我載妳不好嗎?』

他轉頭過來說著。

『是很好啦,不過‧‧‧』

我覺得有點怪。今天的他太反常了。

『不過怎樣?』

『今天的月亮好漂亮。』

我隨便說著,不過我耍白痴的成分居多。哪裡有什麼月亮?

月亮被烏雲給遮住了,只露出微微的身影。

『白痴,月亮在哪?』

他抬頭張望了一陣子後,說著。

『厚,不懂得用心去看阿,在那阿。』

我隨便的指了一個方向。

『恩,好漂亮的月亮。』

他安靜了一陣子後,脫口說著。

『‧‧‧‧‧』

他真的很怪,他應該要罵我智障才對阿!

回到家後的我打開了小袋子,裡面的東西讓我更加肯定, 他八
成被什麼妖魔鬼怪給附身了!

裡面是暈車藥和一些蜜餞,他是怕我暈車嗎?連我自己都沒想到
要防止暈車去買暈車藥。

他是怎麼了?

今晚我八成要失眠了,厚,明天的畢業旅行我八成會暈車。因為
沒睡飽就算吃暈車藥也沒用,一定暈死!
**他好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