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娟,來,吃看看伯母作的餅乾,剛剛才烤好的。』

張豐凱的媽媽拿著一盤看起來就很可口的餅乾,我上一次吃手
工餅乾是孫芷儀作的,那時候她做的餅乾看起來也是這麼可口。

『恩,謝謝。』

我伸手拿起了一塊,還有點溫度,可見是剛剛才烤好的,我"喀喳"
一聲的咬了下去,哇,好吃!又脆又香的餅乾味道頓時傳遍了我
整個嘴巴,真的很好吃。

『好好吃唷,伯母妳好厲害唷!』

我睜大了眼睛說著,張豐凱他媽媽好厲害唷!

『真得好吃嘛?其實這個口味的餅乾是我第二次作的,上次芷儀
來教我的時候,我還怕我自己一個人作的時候會失敗呢!』

張豐凱他媽媽笑著說,她一臉讚賞的說出"芷儀"兩個字的時候我整
個人傻掉。她和張豐凱媽媽很好嗎?他

媽媽看起來很欣賞孫芷儀。

『孫芷儀?』

我尷尬的說出口,想確定一下是真的在講"孫芷儀"嘛?也許是我耳
誤,或者是剛好同樣發音。我勸自己不要先想那麼多。

『對阿,她真是個可愛的小女孩,可惜之前因為我們搬家,阿凱和
她慢慢疏離‧‧‧』

張豐凱他媽媽說著,我的心也隨著她開口的話而涼掉。

她的意思是說,她很遺憾張豐凱和孫芷儀不再是情侶?我突然覺得
我真的不應該來這邊,我來這邊是自己給自己一面鏡子,現在看清
楚了,自己永遠不是小公主,而是一隻穿著粉紅色背心的醜小鴨!

『孩子的媽,不要光顧著講話,去拿杯果汁來給小娟喝吧,光吃餅
乾會口渴的。』

張爸爸說著,他的鳳眼有點小責備的看著張媽媽,他的小動作我沒
有漏掉,可能是要張媽媽不要繼續講下去,張豐凱的現任女朋友是
我,不是孫芷儀。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喔,對喔,我都忘記了。妳喜歡喝果汁還是汽水?』

張媽媽似乎察覺自己失言了,趕緊問我要喝什麼種飲料。

『果汁,謝謝。』

能不能給我一杯毒藥?讓我喝了死一死算了!


"叮咚、叮咚‧‧‧"


『有人來了,孩子的媽,我去開門,幫我拿杯柳橙汁吧。』

張豐凱的爸爸說著,然後對我微笑一下,起身往客廳走去。

『喔,好。』

張豐凱他媽媽探頭出來回應著,我趕緊跑進去幫她拿飲料,她一
個人應該是拿不動那麼多杯飲料。

『伯母,我幫妳拿吧。』

我微笑著說,我現在能作的就是盡量讓他們接受我吧?

『那麻煩妳了。』

她溫柔的笑著,把手中的裝滿果汁的杯子遞給我。

『張媽媽,我來了,特地拿給您吃我的生日蛋糕唷!』

突然傳來的聲音讓我心少跳了一拍,我趕緊轉頭看過去,孫芷儀
和張豐凱的爸爸一起進入餐廳裡,她笑得燦爛的搖著手中拿著的
蛋糕。

現在是什麼情況?!

『芷儀妳來啦,吃飽了沒?』

張豐凱她媽媽開心的笑開了臉,剛剛她和我講話都沒有這麼的開
心‧‧‧他媽媽放下手中的飲料,趕緊走到孫芷儀的身邊,開心
的摟著她說著。

『妳也在這裡阿,好巧!來,吃我的生日蛋糕吧,今天這個蛋糕
是我自己做的唷,特地要給張媽媽和張爸爸嚐嚐看我的手藝。』

孫芷儀突然看著我說著,一臉很驚訝的表情。

『妳還真有心,特地自己做阿!』

張爸爸說著,他也笑呵呵的。

『對阿,上次張媽媽生日的時候,那間蛋糕店的東西都太甜了,
我這次帶來吃了不會膩的巧克力蛋糕,給你們吃看看。』

她笑咪咪的說著。

『呵呵,好乖、好乖。』

張爸爸開心的摸著她的頭,讚許的說著。

『小娟,妳不會在意我來這裡吧?因為你們不來我的生日宴會,
我沒有辦法把蛋糕交給你們帶來給叔叔和阿姨吃,所以就只好
自己不請自來,妳不會生氣吧?』

孫芷儀突然臉色凝重的把我拉去旁邊說著,我尷尬的想要跑開,
因為張豐凱的爸爸媽媽都剛好能夠聽見孫芷儀的悄悄話。他
們會認為我是個心機重的人嘛?或者是心胸狹窄的人?

『因為張豐凱他‧‧‧』

我想要解釋不是我不去參加,是因為張豐凱他不願意去的。

『姐姐,妳來啦!』

突然衝出來的小鳳眼男一把推開我,然後緊緊的抱著孫芷儀。

『小浩今天乖不乖阿?』

她揚起笑容對著小鳳眼男說著,好漂亮的笑容!他弟弟好像很喜
歡孫芷儀,因為他的那副死人臉已經轉成小孩子特有的撒嬌臉孔。
又輸了,我又再次輸給孫芷儀了。

『妳來這邊幹什麼?』

張豐凱從樓梯上面走了下來,他冷冷的聲音傳到了餐廳裡面,我
像是抓到了救生浮板似的,他在不來,我就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
辦?!現在這個情況,我好像是多餘的‧‧‧我是多餘的嗎?

**我是多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