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糖醋排骨是我媽媽最得意的一道菜唷,妳吃
看看吧,保證贊不絕口。』

張豐凱夾了一塊排骨放到我的碗裡面,我的碗已經
被食物給填滿了,我要是真的全部吃完裡面的東西,
八成連走出去都是個問題!他從一開始吃飯的時候
就不斷的夾食物給我,我看著食物像是餵豬似的不
停的運送過來,臉都綠掉了。

他這樣子會讓他爸媽以為我真的是豬,要吃那麼多吧?

『恩恩,謝謝。』

我講了第N次的謝謝,他可不可以停止繼續"運送"
食物過來?我的碗快要爆炸了啦!在下去我的肚子
也會跟隨著碗的腳步,"砰"的一聲爆炸。

『阿凱,夾一點清蒸魚給小娟吃阿,你手比較長,要
負責幫女士夾菜阿,這樣才是位紳士該做的事唷。』

爸爸微笑著說著,以後張豐凱老了之後,應該就跟他
爸爸一樣吧,頭髮有點微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帥,
眼睛裡面充滿著的是對小孩和老婆的關愛。

哎唷,我想太遠了,不過,如果能夠當他老婆‧‧‧
我是不是可以看他頭髮慢慢的轉白,牙齒慢慢的搖晃,
然後我們兩個牽手一起去散步?

突然腦海裡面浮現了一句廣告詞"大茂黑瓜"。其實能
像廣告那對老夫婦,也是一種幸福吧!

『沒關係,我自己夾的到!』

我趕緊的說著,一直被服務也是會不好意思的!

『讓男生表現吧,我們女生就享受紳士的服務吧。』

他媽媽笑著說著。

『對阿,平常我可不隨便替人夾菜的唷。』

張豐凱一副妳看,我對妳多好的表情看著我,我真的
想拿一台數位像機把他的表情拍下來,讓學校的那群
"後援會"看看,她們眼中的冰山帥哥其實是個假象。

『小心變成豬,吃那麼多。』

他弟弟冷冷的丟出了一句話,瞬間把好不容易炒熱的
氣氛給降到零度以下,我小抖了一下,他還這麼小,
就這麼會發送冷氣,那等他長大的時候,不知道又有
哪個可憐的女孩被他欺負!?我開始替那個可憐的女
孩擔心了。

『小浩,你怎麼可以這樣子講話,媽媽是這樣子教你
的嗎?』

張豐凱他媽媽很生氣的對著他弟弟講著,不過他媽媽
生起氣來也是小小聲的,聽起來很溫柔,跟我媽媽的
"風格"一點都不像。要是張豐凱他弟弟是我家的小孩,
現在早就去罰跪了,身上早就多出了好幾條掃帚的痕跡。
而不是現在可以安然的坐在位子上面,擺個白眼給我
這個"客人"看。

『我只是在自言自語,說給自己聽的。』

他屌屌的說著,然後不屑的轉移他的白眼,他連看我
都覺得很礙眼嘛?厚,氣死我了!他怎麼跟張豐凱欠
扁的那時候有得比?可惡,氣死我了!死小孩!

『你怎麼這麼沒禮貌阿?媽媽很難過小浩這麼不乖,
今天晚上禁你玩電腦。』

他媽媽難過的表情看著我,不停的對我說不好意思。

『我要玩電腦!妳不能這樣子,說好了禮拜日晚上我
可以玩電腦到十點的!』

突然張豐凱的弟弟跳起來說著,他很在意這個事情吧?
剛剛的一副屌個屁的模樣都不見了,替換上了焦急的面孔。

『‧‧‧‧‧』

我看著他弟弟瞪著我,我想要拔腿就跑,唉唷,他會不
會衝上來拉我頭髮?小孩子吵架大多都是拉頭髮,早知
道今天就不綁馬尾了。

『都是妳啦,醜女!我討厭妳!討厭死了!』

他大聲的喊著,然後轉頭就跑出去了餐廳。

『小浩!』

他媽媽大聲的喊著。

『我也討厭媽媽啦!』

他轉頭回來丟下了最後一句話後,就消失在餐廳的門口了。

『不好意思讓妳見笑了,平常小浩不會這樣的。』

他媽媽一臉不好意思的看著我。

『沒關係,小孩子都會這樣的,我妹妹有時候也會這樣。』

我尷尬的說著,除了這樣子說之外,我在也想不出來什麼話
可以安慰眼前一臉愁眉苦臉的張媽媽了。這頓飯我也吃不下
了,好想要趕快結束阿!

『阿凱,你去看一下小浩好了,他剛剛沒吃多少口飯,脾氣
一鬧,大概半夜就會餓肚子了。』

張爸爸說著。

『恩,我去看看他好了。』

張豐凱放下了手中的碗筷,起身要往餐廳出口走去,我連忙
拉住他的手,我也想要逃離這裡阿,不要丟下我!

『我也‧‧‧‧』

我開口說出我也要跟上去的話,不過才講了開頭就被卡掉,
後面的話就硬生生的吞回去肚子裡面了。

『小娟,妳留在這邊吧,妳張媽媽還有作點心,妳吃看看
她烤的餅乾,很好吃的唷。』

張爸爸微笑的說著。

『我等等就回來。』

張豐凱摸了摸我的頭,說著。

『恩。』

我其實想要離開這裡去透透氣的,剛剛的事情讓我很想哭,
他弟弟怎麼會這樣啦?我又沒有得罪他!一直往我身上攻
擊,從一開始的醜女、醜女、醜女的不停的喊,到剛剛發
生的事件,我覺得他弟弟根本就是對我厭惡到極點嘛!

我是招誰惹誰了?

他為什麼這麼討厭我?!

看著張豐凱消失的背影,我開始懷疑了,我是不是不應該來這裡的?

**討厭小鳳眼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