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覺得這個禮拜日不去參加她的生日,真的好嗎?』

我看著身旁的張豐凱,有點試探性的問著。他和她的事情我
想要知道,但是又怕太積極的詢問會像是在撕裂他的傷口,
所以我想要有意無意的試探,看他的反應在作決定。

我想要在最不會傷害他的情況下了解一切,不過實踐起來卻
是很辛苦,因為他總是冷冷的回應有關於孫芷儀的任何話題,
讓我想要從中摸索出什麼東西也難。我有點洩氣。

『妳那麼想要參加嗎?』

他冷冰冰的說著,我小抖了一下,剛剛不應該提議吃冰的。

『不是阿,只是她畢竟是你以前的女朋友,我們不去參加,
她會不會認為是我太小氣?』

我硬著頭皮的講了出來,厚,我終於辦到了!我閉上眼睛霹
哩啪啦的講了一堆我不敢講的話,其實只要眼一閉牙一咬,
我也辦的到嘛!

『她說什麼是她的事情,就當放屁就好。』

他繼續吃著他的牛奶布丁冰,我則是用力的攪拌我的花生雪
花,他在逃避我的問題吧?剛剛慶幸我講出問題的開心一下
子就消失了,唉,今天進度等於零。

『妳的嘴巴旁邊有冰,真是的,像個小孩子。』

他拿起面紙替我擦拭,他真的好體貼唷,不過他的嘴巴旁邊
也有沾到,他都沒發現,我偷偷的拿出鏡子。

『張豐凱小朋友,你的嘴巴旁邊有冰唷,這樣子不行唷!呵呵。』

我哈哈大笑的把鏡子往他眼前擺去,還說我像個小孩子,結
果他也是嘛!五十步笑百步。

『妳幫我擦。』

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耍賴的把面紙遞給我,臉往我這邊湊
了過來。他根本就是小孩子嘛,愛撒嬌!

『愛撒嬌,羞羞臉唷。』

我笑咪了眼睛說著,他耍賴的時候總會出現和平常冷靜的模
樣完全搭不上邊的孩子氣,要是班上的人看到他的這種表情,
應該會傻眼吧?他們心中的完美班長張豐凱,是個不愛講話
冰冷冷的領導者。

『明天妳有空嘛?我打算帶妳去我家給我爸媽看,妳不用擔
心和緊張,我爸媽人很好相處的。』

他揉了揉我的頭髮,並且把他的布丁挖到我的花生雪花上面,
剛剛我忘了跟點餐的小姐說我要加布丁,結果當他的冰送上來
時,我一臉垂涎的看著他的布丁,本來以為他沒發現我的垂涎
說,不過看他把他的布丁完整的"運送"到我的花生雪花冰上,
我想,我剛剛的垂涎應該是很明顯,他八成當我是貪吃鬼吧。

『你爸爸我看過了,他人很和藹。』

我挖起一口布丁,恩,真好吃!上次在他家的畫面還清楚的掛
在我腦海中不曾離去,孫芷儀的眼神我忘不了。

『我和他們說過我要帶女朋友回去的,所以他們會準備大餐等
妳唷,我媽煮的菜很棒。』

他笑著說,然後又拿起面紙擦拭我沾到嘴角的冰。

『你家有幾個人阿?』

有一句話就是"知己之彼、百戰百勝",我至少要知道即將到來
的挑戰是幾個關卡,他爸爸一關、媽媽一關,那還有其他的兄
弟姊妹嘛?

『四個,我還有一個弟弟。』

他說著,我看到他眼中的和藹,他應該跟他弟弟的感情很好。

『我家也有四個唷,不過是小孩子就佔了四個,呵呵。我家四
個都是女生,我媽媽老是說她欠我們太多,這輩子才來為我們
作牛作馬。』

我也說著家裡的狀況,這種互相分享的感覺真好!

『妳媽媽很可愛。』

他一臉微笑的說著。

『她是可怕吧!當初你被我媽一口咬定是我男朋友的時候應該
很害怕吧,就像被土狼咬住的一塊肉,想逃也逃不掉。』

我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當初我老媽的舉動讓我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的很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我倒是覺得挺開心的。』

他笑著說著。

『厚唷,你是大笨蛋阿,一般人遇到那種情況就應該要拔腿就
跑,能閃多遠就閃多遠阿!』

我內心暗爽的不得了!他說他那時候很開心耶!呵呵,好開心
唷!我快要飛起來了!

『快吃吧,冰都要溶化了。』

他揉了揉我的頭髮,輕聲的說著。

『你也快吃吧,你的還溶的比我快呢!』

我伸手也回揉他的頭髮,他的頭髮很柔順,跟我的比起來還差了
一點,呼,還好我的比他柔順,不然我的女生自尊又要往下壓低了。

『等一下去拍張大頭貼吧,好不好阿?』

我提議著,我想要有一張我和他的合照,至少在想他的時候可
以看著照片解相思之愁。

『恩,不過我拍照片不好看。』

他說著,其實他太謙虛了吧!他不知道他是全校女生的神嗎?

說到這一點,我覺得我在學校收到的白眼應該是全世界第一多
的吧!?每天去上學都會有女生朝我怒瞪,一開始我會害怕,
不過久了,我倒也習慣那種感覺,說不定哪天我沒被瞪反而會
不習慣吧?

『妳吃慢一點吧,大頭貼機器不會跑掉的。』

他說著。

『阿,被你發現我急著想去拍的想法了!呵呵,我到時候要把
它貼在我的手機、鏡子、記事本、還有‧‧‧』

我傻笑著說。一想到等一下就要擁有我和他的合照就忍不住興奮了起來!

『停,在說下去就天黑了。』

他翻了翻白眼說著。

『呵呵‧‧‧』

我傻笑的開始繼續吃著冰,大頭貼我來了!

"星期六約會,成功!"

我和他的大頭貼上面寫了這幾個字,他的手抱著我的腰,還好我這幾天
沒吃宵夜,不然肚子的肉肉就會被他發現!

呵呵,他照起大頭貼來,真是霹靂無敵帥的!
**約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