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合著過去,
交雜著未來,
黏稠的灰色地帶,
光線模糊得我分不清楚,
現在我是誰。

我試圖從妳的妝裡面找出妳的真心話,
像是個醫生般想要替妳診斷,
開個藥方讓妳揮別迷惘,
使妳褪去那帶點憂愁,
但卻理所當然的面容。

鏡子裡面的妳對我說,
「別傻了,妳少費工夫了」
我認真的盯著鏡內的妳,
不懂妳為何這麼的毫無抵抗,
變屈服在這種模糊的地帶裡面,
苟延殘喘?

「如果妳能把奶茶裡面的紅茶和牛奶分開,
妳便知道為何我叫妳別費工夫了」
她如此說著。
我回答我無法辦到。

「妳覺得奶茶好喝嗎?」
她開口問。
我點頭表回應。

「那就對了,妳其實享受這種mix,那又何
必在意模糊不模糊呢?」
她微笑。
我也笑了。

揮別某些稚嫩的思維,灌入了複雜的世俗文
化,我其實不排斥這種成長。

來杯奶茶吧,我已mix的人生。
若是甜一點更好,因為我嗜甜如命。

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