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早餐給妳。」

「喔,謝謝。」看著眼前的早餐,我開心的笑著。雖
然我覺得肚子餓的時候食物是一種「很美味」的代表,
但是眼前的他卻讓我覺得食物略微遜色,他看起來更
「可口」。

吸了吸口水,我掏出了早餐用力的咬了一口,如果現
在口中咬的是他那該有多好....

「妳怎麼了?」他開口說著,一臉疑惑。

「唷,沒有。」我趕緊回神說著,天阿,我真色!一
早就春心蕩漾,真的是小色胚一個!

「走吧,火車來了。」他拉起我的手,往剪票口走去。

火車慢慢的駛了進站,我們走進了包廂。

「這本給妳。」他從背包裡面掏出了一本紅色的小本
子,開口說著。

「這是什麼?」看著手中的小本子,我傻呼呼的開口
說著。

「妳看,這本是我的。」他從背包又掏出了一本黑色
的小本子,是同款的筆記本。

「然後呢?」還是不懂他的舉動,我開口問著。

剛剛早上吃的早餐是還不夠提供我頭腦運作的力氣嗎?
不然我怎麼都不懂他在說什麼?

「這是一種歷程的紀錄。」他開口說著,然後從背包
裡面又拿出了鉛筆盒,從裡面掏出了幾隻不同顏色的筆。

「我不懂。」我小聲的開口說著,腦袋真的還沒有吸取
到早餐的養分吧?還是我早上出門忘記帶它出來了?它
該不會還在家裡面的床上睡覺吧....

「當一開始踏上一個旅程的時候,總是會忐忑不安,但
是心情會隨著旅程的精采際遇案經歷的瑣碎事情而改變,
像是一張白紙上面揮灑了好多的顏色,這張白紙最後的
結果是會和一開始的心情色彩有很大的差異。」

他笑著說著。

「妳看這一頁。」他翻開了黑色的封面,裡面的白紙上
面佈滿了多彩的顏色和圖文。

「這個是我去年去布拉格的時候,那時候是春天,布拉
格美呆了,上面有美麗的花朵,也有燦爛的太陽,還有
心情在跳舞的我。」

他笑著說著,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孩子氣的表情,那趟
旅程大概真的讓他非常的開心。

白紙上面畫了好多的花朵,還有當時寫下的心情感想。
有這麼的一段話:「如果可以的話,我要在布拉格的春
天裡面當一陣風。」

「為什麼要當風?」我脫口說著,當風的意義是什麼?

「妳不覺得再美好的景色如果沒有一陣陣讓人心怡的風,
是一種遺憾。」他笑著說著。

「那我也要當風。」我開口說著,我想當風隨著他一起飛。

「妳比較適合當花,就像這朵花。」他拿起了筆在他的
黑色筆記本新的頁面上面畫了一朵小花,是朵紅色的花兒。

「為什麼是花?」如果是花,就不能隨著風飛舞,只能站
在原地等著風的吹撫,我不想當花。

「這朵花是我的心,紅色是我的雀躍心情。」他笑著說著。

「………」我羞紅了臉,現在我的臉一定很像紅蘋果!

「為什麼是你的心?」我嚥了口口水後開口說著,唉唷,
講這些話真是太害羞了!

「因為和妳在一起就像植物在進行光合作用,我的心不斷
的製造出幸福的感覺,就像一朵花朵,我的心因為妳的存
在而燦爛開啟。」他看著我,開口說著。

「………」我害羞的盯著窗外的風景沒再開口,他這樣子
我是第一次看見,熱情到讓我覺得我的心臟快要爆炸了!

我翻開了我的小記事本,第一頁上面畫上了一個紅蘋果。
在蘋果的旁邊寫了一串文字:「像是醉了似的,臉紅透了。」

「妳在寫什麼阿?」他靠過來,我則是快速的把本子闔上。

「不給你看。」我大聲的說著。

「小氣鬼。」他開口說著,然後繼續在那頁紙上面畫了一
顆太陽,太陽看起來像是喝了酒似的,他在臉頰的部分上
面畫了兩坨誇張的紅色腮紅。

在圖的旁邊補上了一句話:「我的小太陽今天羞紅了臉。」

「到站了,走吧。」他闔上了本子,牽著我的手,笑著說著。

我看著他的笑容,眼睛有點張不開。

我想等一下還要在本子上面加上一些圖文:「我的巨人,把
星星掛在身上,閃閃發亮到讓我睜不開眼。」



**我是花朵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