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妳說個故事……這個故事叫做愛情搭捷運。」他邊
吃冰邊開口說著。

「好。」

「我有一個朋友她有絕症,她認為她沒有權利擁有愛情,
所以她總是不斷的換男朋友。因為她覺得如果長期的和
一個人交往,她到時候死掉的話對方一定會很難過……」

他的聲音很好聽,我仔細的聽著他的故事。

「她的愛情都不曾超過三個月。她說她的愛情就像搭捷
運一樣,非常短暫,一個站到下一個站的時間都不長。」

「她這樣子不會很痛苦嗎?」我開口說著,認為自己沒
有權利擁有愛情卻又渴望愛情,很悲哀。

「乖乖聽我說故事。」他敲了一下我的頭,說著。

「喔。」我乖乖的閉上嘴。

「有一次她遇到了一個很愛她的人,她也很喜歡他。結果
三個月的期限到了,她還是無法狠下心來說分手,那是第
一次她無法遵守三個月的約定。她和自己約定好三個月一
定要分手,不管有沒有愛這個人。」

「她開始傷害對方,希望讓對方討厭她。但是她卻太低估
這個男生了,這個男生真的很愛她,不管他受到多大的傷
害,都還是不願意分手。」

「………」我安靜的聽著,光是想像那個畫面就很痛苦。
那個女生一定很痛苦,比被傷害的男生更痛苦100倍以上!

要傷害心愛的人,要逼迫心愛的人離開自己,是多麼可怕
的事情!光是用想的我就覺得很可怕!

「最後男生終於放棄了。」他說到這裡,眼神一陣奇怪的
情緒,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代表什麼意思。

「過了好幾年,男生回來他的家鄉,詢問女孩子的下落。」
他繼續開口說著。

「然後呢?」我快速的接話。

「然後女孩子死了,男生抱著遺憾很傷心。」他開口說著,
然後挖了一口冰往嘴巴塞去。

「………這個故事是真的嗎?」我開口說著,如果是真的那
也太悲了。

「恩,是我一個朋友的故事。」他笑著。

「我覺得那個女生真的很自私。」吃冰的胃口都沒了,我一
邊搓著盤子裡面的冰,一邊說著。

「怎麼說?」他好奇的眼神看著我,開口說著。

「愛情搭捷運的這個觀點就很自私,如果她無法給予愛情那
就不要談戀愛阿,因為愛上她的人的愛情都要在三個月裡面
結束,很悲哀的。」我嘟著嘴巴說著。

「可是她有絕症,如果一直走下去,愛她的人遲早會看見她
的死亡。」他開口說著,手也是有一下沒有一下的搓著冰盤
裡面的冰。

「不是每個人都希望在短暫的時間內就下車,就像那個男生,
他應該會很生氣那個女生的私自決定。」我開口說著。

「如果是我,我希望我可以一直陪伴在我愛的人身邊,而不
是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對方就死去了。這樣子我會更痛苦。」

挖了一口冰往嘴裡面塞,我開口說著。

「那個女生有不得已的苦衷吧……」他開口說著,然後就默默
吃冰。

看著他,我也跟著默默吃冰。

這個故事太沉重了,沉重到連我拿湯匙的手都覺得很辛苦。

那個女生很可悲,而那個男生很可憐。

相愛的兩個人無法走完最後一段路,那種遺憾是最可怕的,永
遠無法彌補。


**愛情搭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