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現在 *

「妳到車站之後我去載妳。」電話裡面傳來曉佩精神奕
奕的聲音,我揉了揉剛剛小睡一會兒還呈現朦朧視野的
眼睛。

自強號的燈真是強,我眼睛竟然有一瞬間是睜不開的。

「唷,好。」我有點困難的開口說著,因為火車裡面冷
氣太強了,所以喉嚨有點乾澀。

結束通話後,我伸了個懶腰。

隔壁的人已經換了,現在是一個年輕的女孩。之前坐在
我隔壁是一個有點年紀的中年男子,他身上有著濃濃的
煙味和香水味道交雜而形成的詭異味道,我不是很喜歡。

菸味,總會讓我想起那個畫面。雖然過了很久,但是痛
似乎還在發酵,沒有停過。

「不好意思,這是妳的手鍊嗎?」

「阿,謝謝。」看著隔壁的年輕女孩手中的東西,我開
口說著。

這手鍊上面的花朵兒正因為她右手的晃動而叮噹作響著,
感覺像是在跳舞。我伸手接過來,給予她一個燦爛的笑容。

她也回報我一個美麗的笑容。

是剛剛在睡覺的時候滑落的吧?握著手中的手鍊,火車的
冷氣似乎瞬間失去了作用,我的手是滾燙的。連帶著,我
的心也沸騰了起來。

「這條手鍊很漂亮。」她開口說著,眼睛瞇成一座橋的形
狀,看起來非常可愛。如果我是男生應該會喜歡她吧?這
麼可愛的女生誰不喜歡?

如果我也能夠這麼可愛就好,唉。

當年我的可愛不敵她的可愛,所以我失去了他的愛。心隱
隱的抽痛,我用力的捏緊手中的手鍊。

記憶有時候真的令人非常的懊惱,如果可以真的從此抽離
某段悲傷的記憶,就算有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我也願意去嘗
試。

那種深耕地固在腦海中的悲傷記憶總是會在我不經意的時
候冒出來,而我卻無力去抹滅它。這種無力感很可怕,真
的很可怕。

「謝謝。」我靦腆的笑著回應。

這手鍊像是回應著她的讚美,越來越滾燙,我幾乎快要
握不住它了。

手中的手鍊就像是一個時光機器,把我的記憶慢慢的拉回
了那個時候。回到了那個我因為失去愛情而悲傷痛哭的時
代………

如果可以,我寧願這手鍊我從來沒擁有過。

** 滑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