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像是被制約一般,有些時刻總是一到就會定時
的攤開某些思緒自動開始咀嚼。

最近最常咀嚼的是我小時候的夢想,畫面一直不斷
的重覆播放,直到我累了,硬是按下停止健,那畫
面才會慢慢的消失,像是被黑洞給吞噬般的蕩然無
存。

但,消失的那一瞬間,我卻也感受到孤寂和不安。

小時候我總是有好多夢想,到了現在完成的卻沒有
幾個,好多好多都被黑洞給吞噬,就像我按下停止
健那般,消失的蕩然無存。

我嘗試過把手給撐到最大,但是儘管我再怎麼努力
也是無法大過爸爸的手掌,不服氣的我總是把兩隻
手給疊在一起,耍賴的說「我的手比較大!」。

是誰說過,夢想很大,手卻很小?

如果夢真的很大,那就把兩隻手給疊在一起,不就
克服了手很小的窘境嗎?

儘管這是耍賴的手法,但是卻是很實際的做法,如
果只在意自己的手太小,那麼抓到的東西真的就只
有妳手掌那麼大而已,有時候甚至還抓得更少,因
為手握緊和手攤開,大小是有差的。

那為什麼不用捧的呢?

兩隻手合在一起,捧起來的東西絕對會比用單手抓
的還要多。

金魚是很滑溜的一種生物,相信大家都有抓過牠的
經驗吧。除了滑溜之外,牠的動作也是很快速,光
憑一隻手就想制服牠,是很難的。

唯有用兩隻手圍攻,最後逼得牠在角落已無處可逃
時,趁勢用兩隻手捧起牠,金魚就這麼的輕鬆入袋。

我的手不大,就算我撐到最大也是無法大到我滿意
的程度,因為我想抓的夢想很大,但是我卻怯步於
雙眼看到的景象。

其實只要抓到夢想的尾巴,就有機會吃下整個夢想。

就怕連尾巴都摸不著,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夢想被黑
洞吞噬,而你卻只能用手搔頭嘆息。

手不大的人不要害怕和退縮,手的大小不能夠決定
你是否能夠成功。

只要心夠大,只要眼夠廣,只要夢夠堅定。

你的手,就是巨人的手。








今天看一篇報導,裡面有一兩句話,與你/妳分享。
韓國保寧製藥(Boryung)集團會長 金昇浩說:

「機會不是等來的,而是追來的。」

「世界上有許多看似走運的事,其實追根究柢,全是留
給已準備好的人,其實,好運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