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變成大人必須要隱藏自己的情緒...
那我想一輩子當個小孩,任意的玩鬧和發脾氣。

經過了很多事情,原本固執如我的脾氣,現在
已經都慢慢的轉變成淡淡的人生觀,有些時候
太固執或者是太在意反而只是累了自己。

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的時候時常有,因為這
個世界本身就不是一張純淨的白紙,而是多變
萬化的色彩構成。

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如我希冀的顏色一樣乾淨,
總是會有那種顏色已經模糊到分辨不清楚是什
麼色彩的人存在。

所以我學著長大。

痛苦的時候我不說痛,難過的時候我說我不難
過,開心的時候我說我心情普通,想哭的時候
我說沙子真多,厭惡的時候我微笑以對...

就這樣子我的顏色也變得複雜了。

也許變成大人這是一定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
隱藏自己。

最近遇到很多事情,被人挑釁但是我卻沒辦法
回擊,不是我不願意回擊,而是我大人化的機
制反應出現,這個時候如果我反擊代表我很難
過被挑釁成功,所以我不能表現難過,我要寬
容一切。

人,總是會成長。

也許成長到某個階段我會返老還童吧?因為假
裝的情緒太多,我負荷不了。

這也就是人老了之後總是會有「小孩性」的原
因吧?

因為生命已經快要走到盡頭了,才發現在年輕
的時候過的日子都是一場愚笨的笑話,人活著
要隱藏自己的情緒真的太可悲了...

如果不趕快在生命的盡頭誠實面對自己,那這
輩子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當一個演員嗎?這人生的舞台,太多變萬化了...

你我皆是演員...

誰對誰真正誠實了?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