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能夠飛回相片裡,那該有多好。


那是一個靠河邊的小天地,時間要倒轉到十幾年前,那時候
我身高沒有165,那時候我腳上不穿高跟鞋,那時候我不需
要口紅掩飾嘴唇的蒼白。

我穿著已經被泥土沾染而不再潔白的白色洋裝,光著腳丫子
踏在綠色的草地上,舉起了雙手,像是擁有了全世界般笑得
開懷。

(現在我舉起了雙手,像是擁有所有,但卻什麼都沒有....
笑容裡面多了一些內斂,是誰偷走了那抹單純的開懷笑容?)

那時候有好多期待,總是期待假日去吃麥當勞,總是期待晚
上能夠晚個幾分鐘才被趕去睡覺,總是期待爸爸帶著我去釣
魚和抓螃蟹。

那時候願望很小,但是卻很快樂。

(現在願望好大,但是達成願望的時候卻忘記要快樂,因為
願望會越來越多,永遠都達成不完...而我,只覺得好累)

原來長大要付出這麼多的東西。

(那,我可以不要長大嗎?)

若是能飛回照片裡面,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