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的越來越奇怪,脾氣也越來越爆躁。




「妳想報考哪間學校阿?」

「大概是輔仁吧‧‧‧」

我吃著剛買的水果冰,甜甜的很爽口。

「那我也要報輔仁!」

楊也吃著跟我一樣的水果冰,愉悅的回答著我。

「我又不一定會報輔仁,妳要報哪間幹麻學?」

「妳怎麼了?」

楊那種淡淡的憂愁又浮上她美麗的臉孔。

「是不是不舒服?」

「我沒事。」

「如果妳不喜歡我跟妳報同一間學校的話,我就不會報‧‧‧」

楊用含著淡淡憂愁的聲音道著。

「可是我想跟妳上同一間學校‧‧‧真的。」

「我又沒不喜歡妳跟我報同一間。」

我說謊了,其實我不想。

「妳要報哪一間學校不能因為我讀哪一間而決定,妳的成績比我好多了,
國立一定考的上。」

其實我很羨慕她樣樣都比我好,相貌好、家世好(楊的家很有錢),連頭腦
都比我強,面對她,我有自卑感。

「我知道妳是為我好,謝謝。」

楊笑著說。

「不過沒有妳的學校對我來說沒有意義‧‧‧就是能上台大我也不想讀。」

「厚‧‧‧隨妳。」

我無奈的翻了翻白眼。

那時候的我不清楚楊所說的話的意義,我只當她是個愛粘人的討厭鬼。



------------------------------------------------------------------





我和楊都考上了大學,不過我沒有告訴她我要報哪一間學校(我故意的),
所以我和她上的學校不同間。

「妳為什麼沒有報輔仁?」

她生氣的跑過來大聲的尖叫著,我第一次看她這樣的失態。
她的眼睛泛著早就滿益的淚水,直直的揪著我心虛的雙眼。

「我又沒有說一定要報輔仁‧‧‧」

我心虛的講著,我本來因兩個人上不同間學校而感到有報復的快感,但是
看到楊這麼傷心,那瞬間的快感早就消失了。

「妳為什麼沒有報?」

她傷心的哭著。

「為什麼沒有報?為什麼?」

「因為我想讀國立的學校,所以‧‧‧」

我心虛的講著,其實我知道楊一定會報輔仁,所以我故意不報。

「那妳為什麼不跟我說?」

「我‧‧‧我不是說過每個人都要自己決定自己想讀哪一間學校不是嘛?」

我故意大聲的說著,這樣自己的心虛感就不會那麼深那麼重了。

「所以我報哪一間學校不用跟妳講吧!」

「妳知道我多麼想要跟妳上同一間學校的‧‧‧」

她悲哀的說著。瞬間我有一種感覺好像看到她被深深的藍給緊緊包圍著,給
人是那樣的哀痛。

「妳討厭我對不對?」

她揚起一抹哀傷的笑容。

「是因為李翰霖喜歡我嘛?」

「妳這是什麼意思?」

我突然有一種被抓到小辮子的羞恥感。

「妳知道李翰霖喜歡我才會討厭我吧‧‧‧」

她用哀傷的眼看著我。

「妳在跟我炫燿嘛?」

我瞬間有一股怒氣被挑起。

「妳應該知道我喜歡他吧!妳還跟我炫燿?」

我氣憤的說著。

「妳果然知道‧‧‧」

她哀傷的笑著。

「難怪妳對我都不一樣了‧‧‧」

「妳在說些什麼?」

「我拒絕他了。」

楊說著。

「我告訴他我不可能喜歡他的‧‧‧我沒有背判妳。」

「妳喜不喜歡他干我屁事阿?」

我心裡有一股小小的喜悅,她說她不喜歡他。

「如果沒有李翰霖這個人介於我們之間,妳會一直把我當作是最要好的朋
友吧?」

「不完全是他的關係!因為我受不了妳比我優秀!」

我心想反正就要結束這段友情了,就乾脆講明一點。

「在妳身邊我就像一隻醜小鴨一樣,我沒有辦法再跟妳當朋友了。」

「哈‧‧‧」

楊哀傷的看著我。

「以後如果在路上遇到我,妳一定要對我笑著說『楊,近來可好』,好不好?」

她用淡淡哀傷的聲音對我說。

「妳為什麼不對我生氣?!」

我大聲的問著,她這樣子我會更心虛!

「我沒有辦法。」

她搖了搖頭。

「能讓我抱一下嘛?這是我最後的任性‧‧‧」

「隨妳。」

我別過頭閉上雙眼,我覺得我好像是殺人兇手,我太殘忍了,我傷害了楊。
她用力的緊抱著我,我聞到她身上香香的花香味,我最喜歡楊這種馨香的
味道。

過了好久好久,楊終於放開了我。

「妳剛剛不是問我為什麼沒有對妳生氣‧‧‧」

她緩緩的開口道著。

「如果我可以的話,那就好了‧‧‧」

我不曉得她要講些什麼,我只是靜靜的聽她說。

「妳會對李翰霖生氣嘛?」

「我不會。」

被楊這樣突然的一問,我本能的脫口說出。

「所以我不能對妳生氣‧‧‧就像妳對他。」

這是我和楊之間最後一句話,之後楊就轉身離去。

而我還在思索她最後那一句話的意思‧‧‧




等我想清楚的時候,在也沒有楊這個人的消息了。
她離開我的生活,消失在我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