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前任男朋友,我好朋友的現任男朋友。』
張桂華吸了口氣後,緩緩的開口說著。

『‧‧‧‧』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我靜靜的沒有開口說話。
就像我房間的那隻小烏龜一樣,當個不說話的聽眾。

『我以前在班上沒什麼好朋友,因為我不知道要怎
麼開口交朋友。』
她勾起了一抹很小很小的笑容,我看了感覺很難過。
她在嘲笑她自己。

這種感覺很像自己打自己一巴掌,但是卻沒資格喊
痛,因為動手的是自己。

『她是第一個跟我開口說,"張桂華,妳笑起來會比
較漂亮唷!"的女同學。』
她放下手中已經戳爛到不能再爛的冰淇淋,躺在沙發
上說著。

『妳知道我有多開心嘛?』
她的嘲笑般的笑容又浮現在她的臉上了。

『大家都說我故意擺姿態,可是我沒有,我只是不知
道要怎麼跟人相處,但是她不一樣,她願意跟我當朋友。』
我抽了張面紙給她,讓她擦掉那些淚水。

不過,淚水像是不用錢似的,沒停過。
在她開口說出心事之後,她的眼淚隨著話語流洩而出。

『是她鼓勵我跟王子在一起的。』
張桂華吐了一口氣後,又繼續的說著。

『那她為什麼又變成王子的女朋友?』
我終究還是開口問問題,因為我很好奇。

『我不知道也沒問,因為我想保護自己最後的自尊。但
我知道我是大家的笑柄。』
她緩緩的開口,然後眼睛望著前方。

『妳知道為什麼我會叫白雪嘛?』
她摸著額頭笑著,眼淚一滴又一滴的落下。

『不知道。』
我開口說著。

『因為大家都說我像童話故事裡面的白雪,遇到王子後
才活起來。』
她雙腳曲在手臂下,臉靠著膝蓋說著。

『跟他在一起的那一年,我很活潑,每個人都說是王子
的功勞。』
她整個臉都埋進去了膝蓋,我聽到了哭聲。

『不過,真正的白雪公主不是我!』
她突然大聲說著,然後大哭。

『當她把我叫出去說叫我成全他們的時候,我的公主夢
就醒了!』
她開始狂笑幾聲,然後安靜了下來。

『妳沒事吧?!』
我擔心的雙手搖著她。

『我沒事。』
她緩緩的開口說著。

『如果可以打他們幾巴掌,我一定要用力打!』
她抹掉了眼淚,然後笑著說。

『如果我打得下手就好了‧‧‧』
她說完這句話之後就沉默了好久好久。

『他是我最喜歡的人,而她是我最信任的朋友,我打
不下手。』
她淡淡的說著,好像事不關己一樣。

『妳還喜歡他嘛?』
我開口問著。

『如果是妳,妳還會喜歡他嘛?』
她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把問題丟了回來。

如果是我,我會繼續喜歡他嘛?

看著張桂華,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因為我沒遇到這個問題過,所以我所有的回答都只是
假設。

『我選擇保護自己的自尊,當作我沒喜歡過他。』
她的回答,聽起來很像一陣風。
很淡、很淡的語氣說著。

但是我聽起來卻像是被一顆又一顆的大石塊給擊中胸口,
每一個字聽起來都那麼沉重。

自尊,是她唯一可以保護的東西了。
在被愛情和友情背叛之後,她僅剩的東西。

**她的自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