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旅行,我的心卻很沉重。

數位像機裡面的我,笑得很假。我已經很努力要開
心了,不過卻是沒有用。

『喂,妳是便秘嘛?』

悅昕吃著餅乾問著我,她跟我們班的一個同學換車坐。

『我還長痔瘡咧。』

我翻了翻白眼給她看。

『不然妳怎麼一臉大便臉?』

她疑惑的說著,手還是不停的拿著餅乾往嘴裡塞。

『同學,妳要不要喝飲料?』

一個男同學拿著飲料過來問悅昕。

『不用了,謝謝。』

他是第四個被悅昕給拒絕的人。

『妳這樣子傷害太多人的心了,罪孽阿。』

我搖了搖頭說著。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哪來的傷害阿?這叫誠實。』

悅昕停下了手中的動作後,用抓餅乾的那雙油膩的手敲我
的額頭。

『如果,我是說如果。』

我掙扎的說著。我到底要不要問?

『啥?』

悅昕繼續動手拿餅乾吃。

『如果主角不是我,那我應該要認命的退出嘛?』

如果女主角真的確定是她,孫芷儀。那我應該要退出嘛?

如果在張豐凱的內心裡面,她才是女主角的話。

『妳在說什麼?』

悅昕停下了動作,不解的問著。

『給個答案拉。』

我催促著,悅昕一項比我還要懂事,知道的道理也比較多。
尤其是在男女感情的問題方面上。

『如果主角不是妳‧‧‧妳和班長遇到什麼事情了唷?』

她一臉擔心的問著我。

『沒有啦,只是想要問一下。我突然到的問題啦。』

我沒有跟她講張豐凱和孫芷儀國中的事情。

『是唷,如果主角不是自己,那應該退出阿,因為幹嘛委屈
自己當個配角?』

悅昕不贊同的說著。

『那有沒有可能有一天我會變成主角?』

有可能嘛?

『可能吧,但是哪天誰知道?也許到掛了那一天還是比不上那個
真正的主角。』

悅昕放下手中的東西,專心的對著我講著。

『如果感情是賽跑,不同段的賽程,不可能被放在同一個平衡點
上衡量的。也許妳跑一輩子,也比不上人家跑的一小段距離。』

她躺在椅背上說著,眼睛看著前方,很輕很輕的口氣說著。

『愛情最可悲的地方是,妳沒有辦法抹滅其他人跑過的路程。那
些路程也許會造成往後那個人會採取什麼方式來賽跑,也許是往
後跑,而妳就必須要辛苦的推他往前跑。』

她說完後就安靜了一下,我也沒發言。

她應該知道我在問什麼了。聽她的回答,她八成知道我在講孫芷儀。

『是孫芷儀嘛?』

她沒轉頭過來,輕聲問著。

『嗯。』

我的臉往車窗外看過去。眼淚不停的滴了下來。

『如果跑累了,就停下來吧。朋友的肩膀讓妳躺。』

悅昕摟著我的肩膀說著。

『我怕我還沒有看到終點,就死在路途上了。』

我苦笑著。眼淚好鹹‧‧‧滑進去嘴角的淚水,把我的心都鹹疼了。

像是在傷口上灑鹽。

『愛情沒有終點,只有放棄那一點。』

她說著。

『我能不能閉上眼睛當作沒看到那一點?』

我閉上雙眼,說著。

『傻瓜,妳太累了。』

悅昕輕聲的說著。

『我不會累‧‧‧‧累了就是結束,我不要。』

我不會累,不會累!

因為累了,一切都結束了。

我不想要結束。

**不會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