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要這樣子,我不是那種腳踏兩條船的人。』

我從後面緊緊的抱著張豐凱的身體,好聞的味道還是瀰漫
著我的臉頰,不過眼淚卻沖刷掉了那些味道,只剩淚水的
苦澀味道在我的鼻子內回蕩著。

『我怎樣?』

他背對著我的身影看起來很孤單,他淡淡的說著。

『你不要都不理我!他和我只是朋友!』

我慌了!他的冷靜讓我慌張!好像他不會再次相信我一樣,
好像他早就知道我會這樣似的!

『朋友?呵呵,對,你們只是朋友。』

他沉默了一陣子後,輕笑了出來。他的笑聲我聽得很心疼,
很悲、很悲的一個笑聲。

『但是你不相信我!』

他不相信我!他不相信我!

『妳不需要跟我解釋。』

他坐在床上的身影很孤單。

而我抱著他的身體,卻感覺就像是抱著一團空氣,抓不到任
何的實體,他就像是一團我摸不到的空氣。他的心我真的抓
的住嘛?

還是我從來都不曾抓住過?攤開我的手,手中的只是空氣?

一顆不相信的心,任何人都抓不住,對吧?

『我不是孫芷儀。』

眼淚一滴、兩滴、三滴‧‧‧‧多少眼淚滴下來?我數不清,
但是眼睛模糊了,淚水模糊住了我的視線。

『‧‧‧‧』

他沒有講話,維持著背對我的姿勢。

『他不是陳宏偉。』

我閉上眼睛說著。

『妳偷調查我?』

他冷冷的說著,我抱著他的身體抖了一下,好冰!他又變成那
個把心鎖起來的人了。

那個沒有笑容,那個冷冷冰冰的張豐凱。那個我接近不了的張
豐凱。

『你為什麼不跟我講?我這麼不值得信賴嘛?你不相信我,為
什麼還要跟我在一起?!你真的那麼厭惡孫芷儀嘛?』

我崩潰的哭喊著,他為什麼不說?

只要他開口跟我說,我就滿足了!他讓我沒有安全感,讓我沒
有勇氣去面對一切!為什麼不信任我?為什麼不跟我說?

『妳管太多了。』

他推開我的手,然後站起來面對著我說著。

那個眼神裡面很冰、很冷,但是我看到裡其他的情緒,痛苦在
他的鳳眼裡面瀰漫著。

『你愛我嘛?』

我溺水了,你快拉我一把!我的心在祈求著張豐凱拯救。

『妳還想窺探什麼?調查我很有趣嘛?』

他似笑非笑的說著。

『還是你只是想懲罰孫芷儀?』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如果你還愛我,請你相信我,不要對我什麼都不說,好不好?』

我撲上去抱著他,他會推開我嘛?

『妳會背判我嘛?』

他用那雙鳳眼盯著我說著。

『我不會。』

我認真的回答,我不會背叛他。但是我心裡面卻強烈的渴求他的
信任,他知道他的不信任傷害我多嚴重嘛?心碎的聲音連我我都
聽見了。

『我愛妳。』

他抱著我說著,他說他愛我。

他真的愛我嘛?還是愛我的『回答』?

他愛的是我的保證?

眼前晃過了一開始見面的畫面,我們班上的人拍手通過班長當選
的畫面,他冷淡的站在台上自我介紹。

他拿髒水潑我的畫面,我哭泣的在保健室的畫面‧‧‧
他拿漢堡跟我換的畫面‧‧‧
他家人比較喜歡孫芷儀的畫面‧‧‧

然後和他的國中照片畫面一一重疊起來,我發現了一件事情。他
和我在一起,從來沒有像跟孫芷儀在一起的時候,那樣開心。照
片上的他,是那樣的開心。

我皮包裡面的兩張大頭貼,就像是在比賽似的,我和孫芷儀的比
賽又輸了,國中那張大頭貼上面的張豐凱,快樂比較多。

我給他的只是一堆不確定的安全感,他跟我在一起很不安心。因
為他,從來都不信任我。

不信任的愛情,好累。
**不信任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