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自己給的,所以自己沒資格哭著說「我不快樂,快樂在哪裡?」

幸福是自己追的,所以自己沒資格哭著說「我沒幸福,它怎麼不來?」





年紀越大,很多觀念都跟著在變。

從以前老是伸手等著幸福快樂到來的小女孩兒,開始懂得快樂是自己給
的,而不是光靠著別人的給予就會快樂,如果只是把快樂的到來希冀在
同一個人身上,那有一天那個人不再給予自己所謂的快樂時候,那自己
該怎麼辦?

幸福不是嘴巴說著說著就會到來,而是要靠自己努力去追的。

如果真的認為幸福會自己來敲門,那跟去買樂透彩一樣,不是每個人都
有中頭彩的機會,那也是幾百萬個人中才會有一個。如果不靠自己努力
的去追求,那天天等著樂透頭彩出現的人遲早會餓死。

幸福和快樂其實有共通點的,那就是人的渴望。

快樂會替自己帶來幸福,因為微笑是最美麗的語言。當嘴巴掛著微笑的
時候,身旁的人總會被自己的快樂渲染,進而慢慢接近你。因為人有一
種慣性,喜歡接近快樂和愉快以及舒服的源頭,把自己當成一個快樂發
電機吧,這樣子周圍的人會渴望接近你。

機會是靠自己創造的,因為你快樂的氣息吸引了別人前來,所以你有機
會擁有幸福,找到屬於自己的情人或者是朋友。當機會來臨的時候請用
力的去追求,而不是一心想著既然他們自己靠過來,那我只要在原地等
待就會有成果。

有些時候台灣的教育會讓人失去很多機會,從小被教育看到喜歡的東西
最好是讓別人先享用,自己最後才去享用。(是在矜持些什麼呢?開口
說出來我要幸福不是丟臉的事情。)這種觀念不是不好,但是用在追求
幸福的時候,千萬別這麼傻呼呼的拱手讓別人,幸福的機會不是天天有,
當出現的時候請把握,孔融讓梨的佳話不該用在這個地方。

人總是在尋找快樂和幸福,但是幸福和快樂真的那麼難嗎?
這個問題,我也老是在問自己。

答案,也許很簡單,也許很難。

當我領悟了快樂是自己給的不是靠別人的時候,答案漸漸的清晰明白...

妳/你快樂嗎?

別判自己在痛苦的無期徒刑中掙扎,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囚禁自
己處在不快樂的牢房中...

那是多悲哀的事情阿?

明明你/妳就是那個主宰快樂的人阿...,痛苦是你/妳吝嗇給予自己快
樂的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