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總會希望在特別的節日收到特別的東西,比如說情人節最
好是有玫瑰花和金莎,聖誕節最好有聖誕禮物和金莎,生日的
時候最好有生日禮物和金莎……就連冬至也該有人送金莎才對,
因為金莎是世界上最迷人的東西,只要有它的出現,任何的壞
事情都會變成好事情。


「妳怎麼會在冬至吃金莎?一般來說都吃湯圓吧!」曉佩開口
說著,她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把一顆又一顆的金莎給吞進去
肚子裡面。


「妳懂什麼?湯圓哪比的上金莎?」我開口說著,嘴巴裡面混
著金莎的美味,我覺得我整個人都飄飄然了起來,隨時都可以
展開翅膀飛向上帝的懷抱…不過只有我的精神能與上帝同在拉,
因為我的凡人肉體似乎有點過重,連跑個步都有問題,更別說
飛了。


說到飛,那個討厭的轉學生或許真的飛得起來,那麼瘦的肉體,
真不知道他是不是每天都只吃一兩顆米飯而已?不然怎麼可以
那麼纖細阿?


一想到他,我就生氣!現在大家都跟著他叫我「小狗」!氣死
我了,沒想到在高二的這個時候,我從人降級到一隻畜生了!
生氣!


氣憤的咬著口中的金莎,想像他就是我口中已經被咬碎咬爛的
巧克力碎泥,心中的怒氣有比較舒緩一點。


「妳也沒必要這麼用力的吃金莎吧?」曉佩皺著眉頭開口說著。


她是我個鄰居,跟我同年。不過我們沒有讀同一所學校,她
讀的學校是女校。本來我也要去讀女校的,不過我爸媽怕我
到老都嫁不出去變成老處女要讓他們養我一輩子,於是就阻
止了我去讀,最後我只好讀我現在的這所高中。


說真的,我很後悔。不是說現在我讀的高中很爛,而是我遇
到的人都很爛!班導老是欺負我,好像我欠他很多錢似的,
每次都找我麻煩,氣死我了。


還有一堆白爛的同學,每次都熱烈的以大笑回應配合白目班
導自以為幽默的笑話,更機車的是其中有一半都是在消遣我
的笑話。笑、笑、笑!只會笑,每個笑得跟智障沒兩樣!


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考上國立的高中?八成是上輩子燒好香,
或者是陰德基很多!白目老師這輩子能積的陰德一定很少,
因為嘴巴像是抹到大便似的,說出來的話都很臭。我看他
下輩子一定是當畜生!


「曉佩,妳知道嗎,我們班來一個轉學生,真的很討厭。
」我趴在桌上,開口說著。桌上滿滿的金莎包裝紙,很漂
亮,像是一朵又一朵的黃金色花朵,閃閃的發光。


我會喜歡吃金莎有一半是因為它的包裝很特別,還有我喜
歡它的廣告。每個廣告都很浪漫,我也希望我可以收到愛
慕者送的金莎花束…唉,不過想歸想,現實面還是會提醒
自己,與其等人家送,不如自己存錢去買比較實際。


愛情這種東西,跟我似乎像是互相有心結似的,老是躲我
遠遠的,害我都已經高二了,還是沒有享受過愛情的滋味。


唉,我還滿想和你當朋友的阿,愛情!


「是唷,好看嗎?」曉佩吃著湯圓,這個湯圓是她從她家
運送過來的,因為我家今天沒有煮湯圓。我爸和我媽這陣
子出去二度蜜月,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面,害我每一餐都
要靠隔壁。還好我打從出生就和曉佩像是姊妹,而且曉佩
的爸媽待我也像是在待自己的小孩一樣,恩…應該說,我
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曉佩也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


我爸媽老是說我有曉佩一半的溫柔就好了,可惡的父母,
哪有人這麼嫌棄自己的小孩阿?一點都不怕我受傷,我要
是有一天自殺給他們看,他們就知道自己有多過份了。


人的心是肉做的,他們把我當成是機器人阿?我的心又不
是鐵打的!


「醜死了,瘦不啦嘰的,風一吹就會跑!」我維持著趴在
桌上的姿勢,唉,這個學期快結束了,快要邁入下半段的
高二階段了,接下來我就是高三,然後我就畢業了!時間
真的是用飛的,想當初我還是個國中生,還在思索我該讀
哪一間高中的說……


再過不了多久,我又要開始思索這種討厭的問題了,我要
讀哪間大學?


「妳似乎對他很有意見唷。」曉佩伸了一下懶腰,開口說著。


她真的很美,有時候我都會看她看到傻了。其實這也是理
所當然的事情,因為她爸媽都很優質,哪像我…看我爸和
我媽那一種模樣,把我生成這樣子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上帝,真的不公平,為什麼我不是曉佩媽媽生的?吼,為
什麼?!


「對阿,超有意見的。」轉開了電視,一台又一台的轉著,
沒什麼好看的節目。


「為什麼呢?他應該才剛轉來沒多久吧?這樣子也能讓妳
對他這麼有意見,他也頗厲害。」曉佩開口說著,拿過我
手中的遙控器,轉到了音樂台。


「是阿,何止厲害!」我又趴在桌面上,哀嚎著,他根本
就是惡魔!


「他根本就是來折磨我的!」我繼續哀嚎著,真的很衰,
為什麼老師把他的座位安排在我身邊?他們是串通起來
要整我的吧?!一定是這樣子!


「喔?怎麼個折磨方法?」曉佩似乎很感興趣,整個人
貼到我身邊說著。


「妳知道嗎,昨天午休的時候他拿照相手機拍了我流口
水的模樣…」說到這個,我整把火從肚子衝上頭頂!手
機有照相功能了不起嗎?就算了不起也不能拿來拍淑女
的睡姿啊!還拍到我流口水,可惡!我也不是天天都會
流口水,是因為我前天聊MSN聊太久沒睡到多少,所以
午休才會睡得那麼沉!沉到流口水也沒發現……


「哈哈,這個好笑!」曉佩拍著桌子大笑。


我看著眼前的她,如果我的手機有照相功能,我一定會
拍起來,讓她知道那種滋味是怎樣。因為眼前的她,笑
得像白痴……


「不說了,氣死我了。」趴在桌上,我嘔氣的不願意繼續說。


那手機相片最後全班都傳閱過了…
重點是,我的綽號又更新了。


我現在叫做「口水狗」。

**我是口水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