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是活在愛情食物鏈裡。

你吃著提供給你能量的人的愛,卻用充滿能量的一顆心去愛
另一個不愛你的人。於是你的能量被對方吃了,你內心空乏,
你難過悲傷。

於是你回頭去找溫暖的來源,那個永遠都願意在你身邊的她,
她用溫暖的眼神看著你,即便她知道她只是你所謂的「好朋友」。

我們都在這種食物鏈裡遊走,是否愛情真如物競天擇一般,適
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但,誰願意當那食物鏈的最後犧牲者?

我很想反駁這一切謬論,但是卻又看了太多這種愛情裡一串連
著一串的惡習互動。

最終,若要替這些行為找理由,似乎只能將這種情況歸咎於人
是趨暖動物。

因為暖,所以離不開那些所謂的「好朋友」。即便你清楚明白
對方是愛你的,但你從不給予任何承諾與回饋,因為你也會有
所覺得愧疚。但你也無法全部釐清這種情感。

不是愛情,但比友情更溫暖一點的「情感」。

這種戀人永遠未滿,卻友情超載的情況太多了。

今晚有個朋友喝著悶酒在MSN上面跟我說他知道自己對那女孩
而言只是個好人而已,對方愛著的是另一個人。

但他就是無法放棄對方。

我說了這個愛情食物鏈的理論後,他從MSN視窗內敲出了一段
話,而我看了之後笑了。

他說「有另一個女孩跟我說,如果我不是喜歡這個女生,她一
定會喜歡我」。

是阿,我的這個朋友也吃著這女孩的溫暖,再去愛另一個女孩。
而他愛的那個女生,吃著我朋友給予的溫暖,在去愛另一個人。

我不曉得那個口中說著還沒喜歡上我朋友的女孩,是否有另一
個溫暖可以讓她吞食,讓她可以知道我朋友喜歡別人之後,還
可以繼續的付出關心給我朋友。

這女孩雖然口中說著還沒喜歡,但我們心知肚明就好。

我不希望自己成為這食物鏈內的任何一環,但是誰逃得了這宿命?

除非跳進一魚缸內,甘願當一隻被豢養的魚。

讓愛自己,且自己也愛的人,讓彼此不用在這串惡劣的物競天擇
競爭下掙扎。

這個惡劣的食物鏈,我們每個人都一定有過,「曖昧」不就是這
麼一回事?

每個人都想擁有真愛,但是套一句某節目上的一位心理醫生說的話:
「真愛就像鬼,很多人都相信有鬼的存在,但是真正看過的人沒幾個」。

如果每個人都有能夠真心豢養自己的人出現,那該有多好?

給在曖昧中的你和妳,希望你們的曖昧最終可以變成真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