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了一件讓我又再次驚覺到生命脆弱度的事,

某個堂字輩的弟弟出了車禍,目前昏迷指數三。



生命真的像玻璃,禁不起強力碰撞。



前幾天我朋友的同事在上班時出了意外,被發

現的時候已經死亡。



當時在MSN上面我和朋友閒聊,說到生命的這

話題不難免覺得沉重了起來。



很多時候人都在浪費自己的生命,以為自己的

生命可以很長,所以很少把握當下的時間來作

自己最想要完成的事物。



「那些事情等以後有時間再去作吧」。



這句話我常常在講,彷彿真的有把握自己真能

活到七老八十,彷彿自己真的在以後能夠有那

麼多的時間來完成我想做但是沒做的事情。



說白一點,棺材裝的是死人不是老人。只要生

命硬度不夠,遲早就會和這個世界說再見。



這個道理我其實一直都知道,但是往往都會因

為太安逸於目前的生活,而少了緊迫的危機意

識,不懂得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人真的很欠揍,每次都是身邊有人發生事情之

後我才會記起來這番道理,然後遵守個把個月

之後又忘得一乾二淨,又開始浪費生命。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老是有人莫名其妙的就過

完人生卻不知道自己想要得東西為何吧?



最後再次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別讓關心你/妳的人擔心,這也是對生命負責

的正確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