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像是一條細線,隨著細線的來源慢慢逼近...才
赫然發現,原來這線不僅僅是一條線,而是一件衣
服中不小心鬆落的線頭。

生活中有很多雜七雜八的資訊,老是擾得我一頭煩悶,
我習慣一個人坐在餐館的角落拿起報紙或者雜誌,如
果有漫畫更好,安靜不開口的墜入一個人的世界。

很多事情我都遺忘得乾淨,只能靠著一些氣息和熟悉
的模樣來激起我的記憶,像是不小心鬆落的線,被我
不禁意的揪住,慢慢的我隨著線前進,然後越來越靠
近,最後記起了當時的一切。

記憶的倉庫,累積了很多我的過去。

我以為才20出頭的我不可能有健忘的疑慮存在,但是
在某些人說起某段過往事情時,我竟然無法回應對方
的話題,只能尷尬的笑著說,我忘記了。

線頭有時候還是會出問題,很多時候,倉庫裡面裝的
記憶也是會被專吃記憶當糧食的老鼠啃光。

我喜歡安靜的一個人坐在餐館吃飯,不說話的時候我
多半都在放空中,什麼都不去想。

我不喜歡打開記憶的倉庫,也許可能因為我懶惰的個
性使然吧?我一項不擅長整理。我怕一打開倉庫,太
多的複雜訊息霸佔住我的思維,那樣子太辛苦了。

有一個朋友的MSN暱稱是這樣子打的「時間不會讓痛
苦變淡,而是讓人習慣了痛」。而我想稍微修改一下,
「記憶不會被時間吞噬,而是人刻意吞噬了記憶」。

腦子裡面的記憶是不會隨著時間被遺忘的,只要常常
從記憶倉庫裡面挑出來曬太陽,想遺忘也難。但是人
總是會刻意遺忘一些不愉快的記憶,是一種心理反應,
應該說是一種自我防衛系統啟動。

如果當初的記憶太快樂,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經常拿
出來緬懷和回味,偶爾有些人比較特別,專是挑一些
不堪回憶的記憶來激勵自己,當做自己的動力來源。

不管怎樣,我只想說,我是個懶惰的人,很多時候連
把記憶拉出來的意願都沒有,即使讓我拉緊一條記憶
的線頭,我也許也會懶惰循著線頭往前探究。

所以記憶的倉庫總是佈滿了灰塵,總是結滿了蜘蛛絲。

我的腦容量不大,記憶卡不是大容量,所以必須先輸
出,空出容量之後再輸入。

所以在我記憶倉庫裡面有很多人已經完全消失,再也
無法被我想起,而專吃記憶的老鼠也正因吃太多而打
嗝了,每隻都肥不隆冬。

如果哪天我忘了自己是誰,也許,也是件好事。
遺忘的氣息裡面,嶄新的意味濃厚。

要學著遺忘才能夠嶄新,才能夠走得輕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