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相不相信緣?
你呢,相信嗎?

我相信。

奇怪的緣分讓每個人都會有接觸、分離。
若是緣分濃一點的則會轉個彎之後繼續相遇、接觸。

地球是圓的,這點是鐵一般的事實。但不是每個人
都能夠在圓的軌跡上面碰到面,就像是兩條平行線
般的陌生。

有些人向右走了大半圈,有些人向左走,但是卻在
某個點裡面契合到,終究會走上同一個路程。(是阿,
不管怎麼走,橫走斜走,有緣終究會碰在一起,不
是嗎?)

但有些人執著的要和對方走同個方向,即使靠得再
近,但是卻是無法順利的站在契合的點上,終究只
能望著對方的背影興嘆。(如果不是搭同一班車的票,
為什麼要強迫上車呢?每張車票都有標示座位,你/妳
的票明顯的不是對方身邊的那個空位,那就瀟灑下
車吧,固執只會讓你付出更多代價,那就是拉著吊
環孤獨的站在車的走道...)

緣是妙不可言的。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是不屬於你的。

人有生老病死,能生便是緣,是前來相聚。
死則是緣盡了,揮手說掰掰不留一片雲彩。

也許有人笑我太宿命論,我笑而不語。

你相不相信緣?
妳呢,相信嗎?

我相信。

因為有緣,所以你/妳看了這一篇文章。

同樣一秒裡面有數百萬篇部落格的文章產生,而你
/妳偏偏點入這一篇,看了我的無病呻吟,笑了笑
我的宿命論。

是緣,所以我說我相信。

掙扎於痛苦的人兒們,若是看到這篇文章,希望你
/妳們能夠領悟,固執於某一樣事物有時候是反效果,
若是這樣事物與你/妳的緣分淺薄,掙扎只是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