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裴,妳能不能讓我休息一下?」我拼命的喘著氣,汗水不停的冒出來和太

陽公公打招呼,眼前的景色都快要變成了白霧。這讓我想起有一次我在某個

山區露營的時候,那清晨時也是白霧瀰漫,走在霧中有一股飄飄然的滋味,

很特別。但是現在我完全沒有飄飄然,我只有飄飄欲墜的感覺。太陽快要把

我蒸發了。




「妳才跑不到半圈,妳還有一半圈耶,小姐!」裴琍停下腳步開口說著,我

無奈的喘著氣,我真的跑不動了。




是誰規定大學生也要跑八百公尺體能測驗?這不是高中生和國中生的事情嗎?

都已經大學生了卻是依舊要跑,會不會太心酸了一點?




「妳真的很爛耶,大家都快跑完了。」裴琍不滿的看著我,她一向都是體育

優異的,但是我怕一個人落單所以硬拖著她要陪著我跑,但是我又跑不快,

所以對她來說應該是個很麻煩的負擔吧?




不過我還是要拉著她陪我跑,因為我真的不想一個人落單,很丟臉。




以前國中和高中的時候測八百公尺體能測驗時,我都是最後一個到達。其實

最後一個到達那也沒差,畢竟有第一名總會有最後一名,可是在跑道上面只

有剩一個人的滋味很孤單,我覺得那感覺像是走在沙漠中卻沒有任何一個人

在身旁,隨時都會被沙漠給吞埋或者是被太陽給曬蒸發。




那是一種心靈上面的折磨。尤其是大家的注目眼光,我覺得我像是被拔光了

衣服在眾人面前展示,很可怕。




「妳這是第幾次了,妳說阿!我的體育生涯就被妳給填上汙點了。」裴琍雖

然嘴巴很不客氣的開罵著,但是她卻是慢慢的走在我身邊,陪著我調整氣息,

臉上的不悅其實沒有嘴巴說出來的那麼惡毒。




現在都大三了,在大一和大二的體育課我也是拖著裴琍陪我跑,當然大一上

的時候我沒有拖她陪我跑,因為那時候還不熟,等到快大一下的時候我才和

她深入認識。




她是一個面惡心善的女孩,一年級的時候她有一頭黑長髮,但是在一下的時

候突然剪了個超短髮,而且個性大變,變成了酷妹。以前的她是被系上的學

長們當成維納斯女神在崇拜的,當她變成了一副小男孩的模樣時,一堆學長

的心都碎了。




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沒有人知道,不過我也沒有去過問,因為我真正認識

她的時候是在她剪完頭髮後,我對她之前的事情也沒有興趣。




「虧妳腿這麼長,跑一步都是我的兩步,還可以跑這麼龜速,妳前世是烏龜嗎?」

她嘀咕的說著,但是從口袋中拿出了面紙給我,我咧嘴微笑伸手接過來,她

就是這麼刀子口豆腐心。




「裴,我可以開始跑了。」我深呼一口氣後說著,還剩下一圈而已,只要撐

過去就可以休息了。




「確定?」她瞇著眼睛看我,一臉不信的表情。畢竟我之前也常常說了之後

跑沒幾步又停下來休息。




「恩。」我用力的點頭,太陽真的很大,照得我頭暈目眩的,大概是昨天熬

夜睡不飽的原因,這次的測驗感覺要完成是特別艱難。




「那走吧。」她率先起步,開始跑了起來。




我在後面慢慢的追著她的身影跑,跑著跑著,她的身影越來越迷濛了。




就像那次在露營的時候,我偷跟著他的身影往前走的時候,一樣迷濛。他走

到了一棵大樹的面前時停了下來,我躲在某棵樹的後面窺探。




那次的印象已經開始模糊,我只記得我最後是迷濛了視線,被眼淚給佔據的

眼睛,看不見任何的畫面。




「育晴!」突然裴琍的聲音傳來,我瞇著眼看了她。




但是眼睛迷濛了,就像那天一樣,我什麼都看不見了。



**迷濛的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