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像是一陣風,總是在無預警的

時候會吹來,輕輕的撫上我的心房,

告訴我別想把它丟棄,它一直存在

我腦海中的某個地方,只是太久沒

有拿出來曬太陽,發霉、覆蓋上了

一層又一層的灰塵。




有快樂、悲傷、感性、難堪,或者

更多更多的回憶,藏在我的腦海裡

面,就像一台電腦那樣子,不斷有

新的記憶往我腦海中建檔,所以我

必須把以前的記憶往裡面堆積,等

到容量滿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從最

裡面不重要的記憶刪除。




但是人腦不如電腦那樣子,很多事

情都會紀錄不齊全,也許我只記得

片刻,那種難堪滋味,或者是那抹

感動的氣息,但是整件事情的經過

我已經無法去詳細的敘說,那些東

西最後只昇華成一種FEEL。




很多人說事情只要追求一種FEEL就

好了,不需要什麼完整的來龍去脈

知曉,就像感情,只要有快樂過就

好了,哪管他最後發展是怎樣,就

算是悲慘的經歷也罷,不用強求。




越來越有年紀的我開始覺得這種行

為處世風格很有學問,因為人真的

不適合事事都要一個正確答案,畢

竟答案現在得知,但是有一天你會

忘記事情的來龍去脈,你只會記得

某部分,比如說對方傷害你的細節,

或者是你傷害對方的那份愧疚感。




我今年21歲了,年底邁入22歲。




問我在21歲前我有什麼特別的回憶,

我一定回答:「當然有阿!」,比

如說我去演講,但是現在要我說出

演講的細節,我卻無法講出來,我

只記得當時我恨不得臨陣脫逃,但

是痞子蔡大哥一直罩我,當我回答

不出來別人提的問題時,他就像一

道曙光一樣照亮我。演講的事情是

我20歲的記憶,但我卻忘得差不多

了。




或許我有很多事情想要刻意記住所

有細節,但是那些舉動都是無意義

的。




沒有一直停格的記憶,只有一直不

斷REPLAY的強記。如果把一些讓自

己難過的事情REPLAY一百次,那些

東西不會給自己帶來好處的。




就像電腦一樣,它必須儲存很多檔,

因為它不停的再運作,連更新檔也

是會佔記憶體的,所以不把一些舊

的檔案刪除,那電腦是跑不快的。

或許有那種電腦升級的方式,但是

有誰會把腦袋更換?




別把佔空間的悲傷留在腦海中不斷

的重播,試著讓它像以往你腦子處

理事情的常規去運作吧。




讓有些東西像一陣風那樣子吧,等

到風吹過來的時候你才記起來那份

悸動,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