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20963.jpg

活在這世界上,你和有些人就是沒緣分,即便你再怎麼努力,用盡力氣去愛一個人,

哭得死去活來掏心掏肺,但到頭來終究是留不住任何東西。

但命運就是這麼的欺負人,在你心碎的同時,它卻像是在恥笑你愚昧的勞無功,

殘酷的透過他人之口傳遞一個打擊你的訊息....

 

 

 



「小姐,從妳的命盤和卜卦看來,妳和對方的緣分緣分不夠深,所以你們就算

再怎麼努力的去經營這段感情,終究會有人出來破壞。」戴著老花眼鏡的算命

仙用沙啞的聲音說著,他的鼻毛有點長,只要他稍微的抬高下巴,鼻毛就會不

時的噴出鼻孔出來打招呼。

我努力忍耐著不要眼神一直飄向他的鼻孔,因為那樣子很沒禮貌。



「可是我上次去龍山寺附近的算命攤,那個大師說我們是天作之合耶。」就是

因為那次算命,更是加深了我一定要好好的經營這段感情。

當時算命仙跟我說的話,是我這段感情裡面的營養素,每次我覺得累到想放棄

的時候,那段話就會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鼓勵著我。

 

 

【妳人生中只有一次正緣,桃花雖然多,但都不構成可以結婚的姻緣。而從妳和

這個男生的命盤看起來,他就是妳的真命天子了。如果妳好好的經營,這段感情

必定能修成正果。錯過這個男生,妳這輩子就都談戀愛就好,結婚也不會有好結

果的,十次有九次離婚,剩下那一次不是守寡就是妳先出意外,最終沒有辦法結善果】

 

 

 

但,雖然我拼了命經營,這段感情在今天上午11:55分,我接到一通簡訊後,宣布徹

底陣亡。


男友,喔,不,已經算是前男友了,他傳了一封簡訊後便關機。不是我不掙扎,如果

可以我也想要找出他當場說清楚講明白,為什麼突然要分手?因為前一天晚上他才跟

我在Line上面跟我告知他明天要去日本出差,我還要他幫我買保養品,因為有些品牌

在台灣沒有。

 

明明在昨天,我們感情還是一如往常的好阿!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他會突然提分手?

一想到他傳的簡訊我的眼淚又潰堤了,他怎麼可以這麼簡單的說結束就結束?

四年多的感情真的不算什麼嗎?真的這麼廉價嗎?

 



我和前男友是在我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上面認識的,他是我們的合作廠商。當時我只

是個小菜鳥,所以和廠商聯絡細節還有其他的事務幾乎都落在我的身上,因為人菜任人

欺,菜就是賤,老鳥都猛起來能利用就利用,因為誰不是從菜鳥被欺壓一路上來變成老鳥的?



當時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前輩交代我的事情給漏掉,讓前備負責的專案幾乎開天窗,在前

輩的指責浪聲中,我幾乎是哭喪著臉把資料送到前男友當時任職的公司,而那時候負責

這個專案的人就是他。



當時我紅著雙眼把專案要用的資料交給他時候,他當時的微笑我這輩子永遠都無法忘記。

他好脾氣的安慰我,跟我說這個案子因為合作的廠商突然又來電說要加入其他的修改,所

以結案日期往後,所以我不用這麼難過,又提醒我下次要注意,因為不是每個案子都可以

像這次這麼幸運。

當時含著眼淚和充滿無助的我,心中有股暖意。



他是我出社會以來(其實當時出社會也沒多久,才短短幾個月連半年都不到),遇過最好心的人了。

他叫做「何郡遠」。

他是我的,前男朋友。

 



「老師,你要不要再仔細看一下?可能你看錯了,我們真的是天作之合。」我雙手貼在桌面

撐起身體往老師的方向傾過去,只差沒有整個人貼在老師的臉上。

 

................



「我們真的很適合,在一起四年多我們彼此瞭解互相!」我睜大眼睛看著老師,希望他說出只

要我再努力就可以轉好的話。

我知道我只需要一個人推我一把,讓我更加努力去維護這段感情的力量。

 

「妳的命盤看起來,最近會出現另一個好的對象,照時間來看,應該這三個月內會遇到。」算

命老師默默的往後退,用顫抖又沙啞的聲音緩緩的說著。



「雖說命是固定的,但是人定勝天,所以老師我不喜歡幫人把命講太死,再好的命如果不去努

力,好的命也會變成普通命。就像是好的姻緣如果沒有好好維持,再怎麼天作之合的人都會分開,

因為人的想法意念會改變你的氣場,也會改變你的運。」老師講這些話的時候,又默默的退了一些。

 

「妳和這個男生不是沒有緣份,只是緣份盡了,若真要湊成姻緣,也太薄了些。但最近會出現的這

個男生,如果妳好好的經營,和這個男生結婚的機率就比妳上任高出許多。而且妳上一任的姻緣對

象不只妳,從妳剛剛卜的掛象可以看到一直有其他的女生來接近你前男友,妳再怎麼努力防範也是

無法斷絕乾淨。」老師退到無路可退,只能微微顫抖著,靠著牆壁小心翼翼的說著。



「可是我之前算我們是天作之合....」我默默的坐在位置上,對於老師講的話我想反駁但是卻又無法

反駁。因為在一起四年多,我清楚的知道他身邊還有其他的對象,但是我裝作不知道。只要我不表

態,我們就不會分手,因為我愛他,所以我可以一直裝作不知道。

 

「好吧,那妳在搖一次,我再幫妳卜一掛。」老師拿起桌上的龜殼,說著。

 

我顫抖的接過,輕輕的搖晃龜殼。

嗶嗶。



手機突然傳來簡訊聲響,我不好意思的對老師笑了一下,拿起手機看。


「老師我不想卜了,謝謝。」看完簡訊後,我從包包裡拿出已經包好的紅包,放在老師的手中,

失神的離開算命攤。



傳來簡訊的號碼我不認識,但簡訊照片內的主角我認識。



是何郡遠和一個穿著低胸小洋裝的女人,兩個人親密的臉靠在一起,照片後方是旅館房間擺

設的模樣。照片上附註了一段文字。

【他是我的了】。

 



我好想大笑,四年多的愛情好像一場笑話。

去他媽的天作之合,把我的青春還我!

 



我吳芷瑩這輩子不會再笨了,好,既然好女人最後落得這種下場,那我要變成壞女人!


何郡遠你就不要回來求我複合!

 



28歲的這一年,我嚐到了愛情的苦澀。

以及,不甘心。



** 我,不甘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想你 (故事連載)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